Around the world Taiwan 優悠台中自駕遊 (2011年12月)

優悠台中自駕遊~ 12月23日 出發去旅行

January 12, 2012

出發24小時前我們都在網上預辦了登機手續,連登機證也印好,所以今天可以遲一小時才去機場把行李寄艙。原以為排隊把行李寄艙很快,怎料找到華信航空的櫃檯時已有很多人在”已在網上辦理登機手續“的兩個櫃檯前排隊。排了二十多分鐘後終於把行李寄艙。剩餘登機的時間不多,我們匆匆去吃早餐便要乘車到5XX的閘口預備登機(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去5XX的閘囗)。   開機的時間很準,一個半小時後便到達台中清泉崗機場。這機場以前是軍用機場,後來改了做民用機場。因國際線飛往這裏的航班不多(從香港只有華信航空每天三班直航),所以不出二十分鐘已過移民局和取行李。

出了到境大堂便立刻換台幣,然後生坐的士到台中市的格上租車公司取車。的士站就在門口,很方便。到台中市只得一條路,不塞車四十五分鐘就到,約NT$400。

我們約了下午二時到格上租車公司取車,趁著還有時間便在附近吃了點東西再取車。半個小時便辦理好取車手續和付款(用HSBC白金卡有七五折)。職員把車泊在門口,裝好GPS和檢驗車身後我們便出發。

第一個目的地是日月潭。我們先到汎札嵐渡假休閒民宿check-in,安頓後再到日月潭吃晚飯。 由台中市開車到日月潭是走公路的,大約四十五分鐘就到。而我們住的民宿則離開日月潭十分鐘。民宿在一條小街內,豪不起眼。很有名的三育書院就在街尾的盡頭。民宿不算大,從外面看就像一間獨立屋,共有兩棟,三層高。車駛進大閘便是一個小魚池和空地,我們便把車停好。這時大屋的門開了,走出來迎接我們是兩位年輕男女,他們帶我們入屋,一進去便是一個很大的廳,還有一個很大的廚房。登記好資料後,他們便帶我們到隔壁那棟,原來這一邊是民宿主人一家人的屋子。房間很大,全是木傢俬和地板,完全沒有住酒店的感覺,只是沒有暖氣(當時晚上的溫度是十度以下),晚上睡覺時也有點寒冷,為有穿得厚一點。

當我們安頓好,民宿主人便給了我們一些觀光地圖,教我們明天應怎樣安排行程(由日月潭開始->水里->集集->埔里->清境)和時間。又介紹我們當晚到日月潭的湖畔café晚飯,還可吃飽後在日月潭看燈色。

這晚民宿的房間全滿,只得我們和一班十多個的女初中生到這裏作週末旅行,還有老師一起。雖然很冷,但這群女生都充滿年青活力,大都穿短褲坐在屋外的小花園燒烤玩樂,很開心的樣子。

今晚很冷,不如早點睡吧!

我們所租的車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