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Taiwan 優悠台中自駕遊 (2011年12月)

優悠台中自駕遊 : 12月27日 ~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January 26, 2012

由谷關開車到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不是很遠,約45分鐘車程。到了森林遊樂區入口收費站,還需開車入內,至天池約15公里。                  

沿途都是滿佈樹木的山路,因這是以往台灣伐木的重要林場。最常見的有紅檜、華山松和鐵杉。我們把車泊到鞍馬山莊附近的遊客中心停車場,(門外有一2275公尺標高柱),再步行到雪山小屋的餐廳吃午飯。吃吧便經雪山莊至小神木(約2.4公里,因神木身處高山,走起來還是很喘,來回約60分鐘)。雪山神木為一千四百餘年紅檜木,樹身很大,要七至八人才能環抱。沿途盡是不同的樹,直入雲霄,午後的陽光也給遮蔽了。我們拍照後便回停車場取車,再沿大雪山林道到天池。這裏是車道盡頭,如再由天池往下步行到雪山神木往返約3公里2小時。因當時已三時多,我們決定不再往下走了。

 

遊客中心外的標高柱和溫度計

公園內步道指示牌

按入看更多照片   — >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9張)

野菇

通往神木

離開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後便開車回谷關。

按入看更多照片   — >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9張)

住宿: 神木谷假期大飯店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