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Taiwan 優悠台中自駕遊 (2011年12月)

優悠台中自駕遊 : 後記 ~ 友善的台灣人 ~

January 27, 2012

今次到台中旅行,發覺台灣人都很友善和樂於助人。事情發生在谷關的溫泉酒店—話說到達台中時在機場換了新台幣後就一直沒有再換了。直到這一晚點算後發現就只剩下幾百元,於是便到櫃檯兌換。 意料之外酒店是沒有外幣兌換,而整個區也沒有銀行,就只得一部本地銀行提款機在區內唯一的郵局。這才想起自離開台中市後就一直沒有見到銀行。據酒店說,因我們去的地方都是山區,距離台中市很遠,這裏住的人都不會時常去市區,如兌換外幣給遊客都不知何時才能換回台幣。另外,這裏的商業活動也不多,連加油站也只營業到六點,似乎銀行是沒有必要開分行。酒店老闆娘知道我們只剩下很少台幣,便二話不說的從抽屜取了二千元台幣給我們。當時真的覺得難以置信她會豪不猶豫地借錢給我們!我們隨即問她拿了戶口名和號碼,待明天回台中市時到銀行匯給她。雖然只是很少錢(相信她是不期望我們會還),但可以看到他們的誠懇和樂於助人。沒有這二千元,我們便沒法在回台中市前去八仙山了(入場和泊車都不接受信用卡付款)。

總結:到台中自鴐遊一定要保持銀包和油缸常滿!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