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Trans Siberia Rail 西伯利亞鐵路之旅 ~ 俄羅斯、聖比得堡(2011年 9月)

西伯利亞鐵路之旅:21 Sep (Day 11) ~ 坐火車到聖比得堡

February 15, 2012

今次的旅程主要是乘坐西伯利亞鐵路和到聖彼得堡,所以在莫斯科只逗留2天便再次踏上火車到聖比得堡。 由莫斯科開往聖比得堡的 Saspan Train 有點像日本的新幹線,時速可達二百多公里,約四個多小時就到達。 我們買了二等車廂坐位,已經很舒服。列車其中一卡是餐卡,車卡和車卡之間則設有洗手間。途中會停幾個站上落乘客,而每站的停留時間只是兩分鐘。

Leningradsky Station-莫斯科開往聖比得堡的Sapsan train在這裡開出

Leningradsky Station-莫斯科開往聖比得堡的Sapsan train在這裡開出

按入看更多照片  —> 21 Sep (Day 11) ~  坐火車到聖比得堡 (13張)

 

火車內

火車內

 

到達聖比得堡是下着毛毛雨的黃昏。從火車站到我們住的酒店很近,只是一個地鐵站的距離。我們住在Nevsky Pr ,是主要的旅遊區,大部份名勝和歷史建築物都在這裏。街道兩旁都是巴洛克式建築物和教堂,中間有河分隔,有觀光船供遊客乘搭欣賞沿河風景。大街的一邊盡頭是有名冬宮博物館,我們只需歩行十多分鐘便能到大部份景點。晚上這裏都熱鬧得很,24小時的咖啡室到處也是,還提供免費wi-fi,十分方便,難怪很多人都愛流連在咖啡室。不過消費並不便宜,一杯Americano就要HKD45,甜品則要HKD50~60,雖然貴了一點,但味道和賣相比香港的還要好。

在附近逛了一會便去吃晚飯。我們住的酒店在橫街,對面有一間吃格魯吉亞菜的餐廳,就決定一試。餐牌上除了俄文還有簡單的英文,但翻譯很簡單,看懂的只是食物類別,而烹調方法就完全不懂。我們決定憑感覺點菜,反正也沒吃過格魯吉亞菜。點的食物送來了,份量頗大,賣相也不錯,而味道更是一流。那時已九時了,而來的客人越來越多,餐廳已坐滿。在這個時候,坐對面枱的男人突然站起來往舞池那邊走去(這餐廳仿似7、80年代佈置,有一小舞池在中央),調教好枱上的音響設備便唱起一些俄羅斯文的情歌。共唱了幾首之後,他便返回自己的枱繼續和朋友吃晚餐。再過了片刻,他又再高歌幾曲,我們猜他應是這裏的歌手。這晚餐吃了三個多小時,又是回酒店休息的時間了!

按入看更多照片  —> 21 Sep (Day 11) ~  坐火車到聖比得堡 (13張)

由莫斯科開往聖比得堡的 <聖彼得堡的酒店和俄羅斯菜會在另一篇寫,待續…>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