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Trans Siberia Rail 西伯利亞鐵路之旅 ~ 俄羅斯、聖比得堡(2011年 9月)

西伯利亞鐵路之旅:23 Sep (Day 13) ~ 聖比得堡 ~ 冬宮 (State Hermitage Museum)

February 20, 2012

到聖彼得堡旅遊除了參觀教堂外,另一最重要目的地就是到冬宮博物館了。這博物館的收藏量驚人,是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收藏品有繪畫、珠寶、家具丶錢幣、紀念章、考古文物等,還有各個宮殿的華麗裝潢。如要仔細看完所有展品,都得花至少兩天。我們在早上一開放就入館,所有大袋和外衣都必須放到衣帽儲存室,接著便進館。      

Jordan Staircase

按入看更多照片 —> 23 Sep (Day 13) ~ 冬宮 (12張)

首先由約旦楷梯(Jordan Staircase)上二樓。這楷梯是冬宮一樓通往二樓的主要大梯,兩旁放了由彼得大帝從義大利購入的雕塑品,楷梯用大理石做,富麗堂皇,可以想像得到沙皇時代的尊貴。

雲石梯級兩旁都有雕像 ,有些是彼得大帝在位時從意大利運來

雲石梯級兩旁都有雕像 ,有些是彼得大帝在位時從意大利運來

二樓是停留最久的區域,看了很多房間和大廳,每一間都有其獨特的裝飾,如孔雀石廳(Malachite Room),柱、天花和其他物品都是用原石做;閣樓廳(The Pavilion Hall)的柱之間有金碧輝煌的浮雕,地板上有馬賽克圖案,還有大水晶吊燈。旁邊放了一個孔雀鐘,值得仔細欣賞;拉菲爾走廊(Loggia of Raphael)是複製自梵蒂岡的拉菲爾走廊,連牆上的壁畫也複製重現。其他還有白廳(White Hall)、騎士廳(Knight’s Hall) [放有皇室從世界各地搜集的武器,和著了德國鎧甲的騎士。另外還有放了不少法國、俄羅斯、意大利、西班牙、英國、德國、荷蘭等的西洋畫和藝術品,達文西有兩件眞跡亦收藏在這裏,分別為《The Benois Madonna》(Madonna with a Flower)和《Madonna Litta》。

三樓則展示近代畫,有Monet、Picasso、Matisse等印象和後印象派畫,俄國前衛派畫和亞洲與中東的藝術文物。

看罷二和三樓,便到收藏東西方古文物的一樓參觀。最喜歡便是看埃及的文物,如石棺、人形石棺、木乃伊,石像、布料,充滿著神秘和莊嚴的氣氛。還有巴比倫文物,東南亞、日本和中國等的擺設和藝術品,真的要花上一點時間去看。

Madonna Litta by da Vinci

按入看更多照片 —> 23 Sep (Day 13) ~ 冬宮 (12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