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Trans Siberia Rail 西伯利亞鐵路之旅 ~ 俄羅斯、聖比得堡(2011年 9月)

西伯利亞鐵路之旅:24 Sep (Day 14) ~ 聖比得堡 ~ 彼得小屋 Peter’s Cabin

February 23, 2012

在彼得保羅要塞對面有一間平凡無奇的小屋,從外面看沒什麼特別,但事實上它是聖彼得堡最古老的建築,彼得大帝最初的居所。

因為要監督彼得保羅要塞興建的過程,彼得大帝下令在三天內迅速蓋建這小屋讓他住在這裡,而一住便是五年。為了長久保存這間小屋,Catherine the Great(嘉芙蓮大帝)在木屋四周蓋上磚塊,所以從外面是看不到木屋。磚牆和木屋之間留有通道,我們都是沿着而行一圈參觀。小屋有三間很小的房間作為睡房、飯廳和書房。這個居住環境很簡單純樸,也可反映出彼得大帝不浮誇的性格。

彼得大帝在年青時到荷蘭學習造船的技巧,在小屋旁便停泊了一隻由他親手做的小艇。

小屋對面的水岸旁有兩座石獅,是清朝即將滅亡前被俄國虜來的,上面刻有光緒三十年字樣

按入看更多照片 —> 24 Sep (Day 14) ~ 彼得小屋 Peter’s Cabin (5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