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2011年4月)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白色的城堡》

March 8, 2012

貝爾格萊德 [塞爾維亞]

經過了十多小時,飛機終於在下午降落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 Belgrade。這個位於塞爾維亞北部,在薩瓦河和多瑙河的交匯處,是前南斯拉夫地區最大的城市。        

由原本從奧斯曼土耳其帝國爭取獨立的斯拉夫民族各族組成,1992-2003年間陸續解體,各民族開始各自爭取自治和獨立。由於南斯拉夫各共和國政治背景、宗教信仰、文化傳統和經濟發展上的差異,以致使各成員國加深矛盾,內戰爆發,所以巴爾幹半島又稱為「歐洲火藥庫」。即使到今時今日,市內仍遺下不少空襲後的痕跡,讓我們知道戰爭的殘酷和可怕。

我們第一個去參觀的地方就是南斯拉夫航空博物館(Museum of Aviation)。這個博物館外牆是全反光玻璃做,裡面收藏了200多架飛機,其中一部分型號的飛機已是世界上碩果僅存的,例如菲亞特G.50戰鬥機。另外還藏有部分90年代內戰時被擊落的美國飛機。博物館外也展示了一部份飛機。

南斯拉夫航空博物館(Museum of Aviation)

 

按入看更多照片 ->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白色的城堡》(17張)

 

 

 

雖然戰爭帶來了極大的破壞,但貝爾格萊德的景色還是很美麗,特別是沙華河和多瑙河交匯處,河畔景色迷人,有咖啡店,偶然也有情侶在河邊漫步。

沙華河和多瑙河交匯處

一扇木門

情到濃時在熱吻的情侶,彷彿世界就只有他們…

按入看更多照片 ->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白色的城堡》(17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