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2011年4月)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 Kalemegdan Fortress卡莱梅格丹城堡

March 16, 2012

貝爾格萊德[塞爾維亞]

Day 2 afternoon ~ Kalemegdan Fortress卡莱梅格丹城堡

站在貝爾格萊德卡莱梅格丹城堡的城牆上眺望,薩瓦河和多瑙河的景色盡入眼簾,穿梭於這白色的城堡,令這座城市充滿藝術氣息。

卡莱梅格丹城堡在老城區內,16世纪時給土耳其佔領,被奧圖曼帝國統治了三個世紀(在奧匈帝國統治時期獲重建)。土耳其留下的名字Kalemegdan – “Kale” 即城堡,”megdan” 解作為戰場。

城堡由巨大石塊建成,内有一些中世纪的大門、伊斯蘭風格的墓和土耳其浴室,都各具特色。曾經被戰爭破壞,城堡經過多次修建,現時遺留下一些古羅馬和奥匈帝國的遺址。黃色的磚石雖有點風化,但仍看見遺址在粗獷中帶點滄桑。整個城堡分為四個部份,上城區、下城區、小城堡和大城堡。內有軍事博物館、動物園、東正教堂、無名英雄紀念碑、Roman Well (建於17世紀,原用來打水,但因不能用而改為地牢。也有傳言說囚犯是關在這裡的)等等。

軍事博物館  Military Museum, Kalemegdan Fortress

遺留的大炮等仍放在公園內

站在卡莱梅格丹城堡的城牆上眺望薩瓦河和多瑙河的景色

 

按入看更多照片 ->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 Kalemegdan Fortress卡莱梅格丹城 (7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