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Central Asia 中亞古絲綢之路 (2012年 3月)

中亞古絲綢之路 ~ 出發到中亞

April 19, 2012

半年前的某一天朋友突然問我想到中亞旅遊嗎,我只想了一會便立刻答應。當時只知道去這幾個國家旅遊不易,難得有機會可以去五國(最後是四國,因土庫曼斯坦不發簽證而取消),當然不會遲疑。

為了在出發前對中亞四國多點認識,便買了旅遊書去看,也在網上多找點資料。真多得我們的領隊,他有多年到中亞國家帶團的經驗,在出發前交給我們每人一隻CD,內有很多關於中亞的歷史、景點介紹和相片,好等我們能多作了解(真是一個細心體貼的領隊!)。

中亞五國是位於俄羅斯、新疆、裏海(位於亞歐兩洲交界,是世界上最大的湖)和阿富汗之間的一大片土地,住有多個民族,被蘇聯統治過一段時間,直至1991年蘇聯解體後,就獨立出五個國家 ~

  • 哈薩克斯坦                Kazakhstan
  • 烏兹別克斯坦            Uzbekistan
  • 吉爾吉斯斯坦            Kyrgyzstan
  • 塔吉克斯坦                Tajikistan
  • 土庫曼斯坦                Turkmanistan

而這五國也是絲綢之路所經過的中亞國家,在中國和歐洲之間的內陸國家,跨過沙漠、山脈、高原等地,氣候乾燥。西元前139年,中國漢朝的使臣張騫受漢武帝派遣向西域進發,開始東西方商貿交往,把中國的發明傳到中亞和伊朗等地,同時把中亞及西方的物產帶回中國。直到六世紀,唐代僧人玄奘開始了西遊記,把佛教傳到中亞地區。

在飛機上睡到迷迷糊糊時聽到機長宣佈抵達仁川機場,那時天還未亮,我們得在這裡開始漫長的等待(八小時)轉乘到塔什干的航班。仁川機場有一些過境旅行團給旅客消磨時間,旅行團分為兩小時至八小時不等,有不同地方給選擇。如不想外出則可在休息室(免費,通常睡椅都滿座)、時鐘酒店(很貴,US$180 六個小時,如07:30後租則半價)、電視室睡覺,也可去做點美容和按摩舒緩一下。

睡姿

機場也有免費wi-fi,不想睡覺則可上網。約八時商店便陸續開始營業,有些品牌還比香港的便宜。想文化一點的話,就可到recreation center,那裡有穿上韓服的職員教做一些簡單的韓式工藝品,通常有兩款選擇,他們會示範一次,然後自己就可慢慢去做,是免費的,製成品可拿走作紀念。(上次在仁川轉機時便做了這個)。

上次在仁川機場做的木枱

機場內的parade

很容易地打發了八個小時(今次還來不及做手工藝),又到登機時間了。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