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Central Asia 中亞古絲綢之路 (2012年 3月)

中亞古絲綢之路 ~ 穿越沙漠到布哈拉

April 25, 2012

今天離開希瓦古城,穿過Kyzylkum Desert 克孜勒庫姆沙漠便到另一個古城布哈拉Bukhara。路程約四百六十多公里,如走公路只需幾個小時便到,可是這裡道路破爛,現正重建中,不能開得快,要十二個小時才到目的地。在漫長的一天開始前,必須預備一些可打發時間用的東西,如小說、日劇、零食等。

早上七時離開Khiva,行不多久便漸漸遠離城市。道路也開始變得凹凸不平,我們坐在車上左搖右晃,車經過時都飄起很多沙塵和碎石。過了修路的一段後,望出車窗外仍然是一片黃沙,因為我們正在穿過沙漠,有時還看見一些沙漠植物。巴士繼續左右搖晃,十一時多經過阿姆河Amu Darya時便下車伸展一下,欣賞河的風光。不知為什麼一下車腦海便立刻浮現起浩浩蕩蕩穿越沙漠的駱駝商隊的情景,那些幪着面的阿拉伯人帶着大量貨物去經商,遇着沙漠刮起大風,便趕緊停下避過了風才繼續前進。我們站在阿姆河畔也很大風,幸好下車前已載上帽子和把面部蓋起來,否則一張開口便滿口是沙。

Amu Darya River

小休後再多兩個小時車程便到了整段路程的一半,也是唯一有餐廳的地方, 因在沙漠物資有限,所以這裡只供應烤牛和羊肉串,牛肉清湯和饟。不要少看這餐廳,每逢到布哈拉的旅客也會在此吃飯,它就是沙漠的綠州。

經營沙漠餐廳的一家人

晚上差不多六點終於到達布哈拉,經過了風塵撲撲的一天,真的很想泡一個熱水浴!

住宿:Grand Bukhara Hotel

按入看更多照片 –>中亞古絲綢之路 ~穿越沙漠到布哈拉 (6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