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Central Asia 中亞古絲綢之路 (2012年 3月)

中亞古絲綢之路 ~ 參觀陶瓷廠

May 3, 2012

距離布哈拉約46公里有一個小鎮Gizhduvan,昔日是一個很重要的手工藝成市,而最有名的就是繪有花朵和幾何圖案的陶瓷。這家陶瓷廠Gizhduvan Cermaics已經傳了三代,由最基本調教陶泥至設計都是家庭成員負責,也會有部份由工匹做。燒陶瓷都由男性負責,而女性則負責做刺繡。今天我們去薩馬爾罕途中便去參觀做陶瓷,順道吃一頓地道烏兹別克午餐。   現用的窯爐有兩個,在1976年建成,每次可放100~150件陶瓷入內,燒七天才完成。第三天爐溫會升至近一千度,這時便須降溫至500~600度,只要在木柴中加些稻草便成。

陶瓷都是全人手做,款式很多,大部份都是碗和碟,也有些裝飾品。全部都塗上傳統的黃色、綠色、深藍和紅色,再掃上lead glaze讓整件陶瓷變得有光澤。

未燒的陶瓷

製成品

住宿:  President Palace Hotel

按入看更多照片 —> 中亞古絲綢之路 ~ 參觀陶瓷廠 (16 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