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Central Asia 中亞古絲綢之路 (2012年 3月)

中亞古絲綢之路 ~ 杜尚別看中亞最大的臥佛

May 28, 2012

杜尚別沒有太多歷史古蹟,Hissar Fortress 就是最多遊客去參觀的城堡。整個堡壘是沿著山坡而建,居高臨下,可看到遠處的雪山和紅色的山坡,還有附近的村莊。雖然早上八時多已到城堡,但陽光已很猛烈,真不可小看中亞的太陽!

Hissar Fortress

在杜尚別還有博物館可以參觀,其中一間很有名的National Museum of Antiquities of Tajikistan內有一個估計有一千六百年以上的12米長的臥佛(Nirvana Buddha),是蘇聯考古學家在塔吉克南部Kurgan-Teppa,一個連接中亞和印度的絲綢之路重鎮。這尊佛像是中亞最大的,雖然有些地方已被損毀,但後來作出修補,現在還可以看得出曾經修補過的地方。除了臥佛,另外值得看的是一副女性骸骨,四周放了些裝飾物,靜靜地睡在玻璃展示箱內供遊客參觀。

Nirvana Buddha

要了解塔吉克文化,就要到Tajik Museum of Ethnography 看看,這裡展示了很多有關塔吉克人民生活的展品如地毯、陶器、珠寶和樂器等。

Haji Yakoub Mosque 是杜尚別富有伊斯蘭色彩的地標,是一間已有二百年歷史的清真寺。

在杜尚別觀光的時間很短,下午就要坐內陸機到塔吉克北部的另一個城市 Khujand 忽氈。

住宿: Sodg Hotel

按入看更多照片 >中亞古絲綢之路 ~ 杜尚別看中亞最大的臥佛 (8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