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Central Asia 中亞古絲綢之路 (2012年 3月)

中亞古絲綢之路 ~ 7 April Day 16 ~ 伊賽克湖燻魚

June 1, 2012

在比什傑克住了一晚,今日一早便離開往伊塞克湖 Issyk-Kul。吉爾吉斯是一個高山國家,接連天山山脈和帕米爾的阿賴山脈,也有高山湖泊伊塞克湖。                

四月初還能看到雪山上的積雪,但到四月尾當積雪溶化後,水便流到河裏,還能供應給鄰國哈撒克斯坦。因為有著豐富的水源,這裡的物產和水果都很豐富,夏天還可到河裏玩激流。吉爾吉斯的公路很美麗,兩旁都是延綿而高大的山脈,偶而也會看到在食草的羊群。

離開Tokmok約10公里就是古代絲綢之路上的一個城市,這裡有一坐用陶磚砌成的宣禮塔Burana Tower,沿著那條旋轉樓梯行上塔頂可遠眺Chu Valley 和 Tokmok。在塔下不遠處有些陵墓地基的遺址,都是不同形狀和大小,代表不同地位及身份的人。

Burana Tower

按入看更多照片 ->中亞古絲綢之路 ~ 伊賽克湖燻魚 (31張)

 

Burana Tower不遠處是一大片草地,其實是個放了6世紀遊牧民族戰士墓碑 Balbals 的地方,他們為了對抗敵人而戰死的英雄,每塊石上的雕刻都不同。為了保存這些石碑,政府把在吉爾吉斯甚至整個中亞找到的都搬到這裡。走進去以為是古代石刻,不說也不知道原來這麼多有著可愛雕刻的石頭原來很有歷史價值。

Balbals

距離湖區還有很大段路,沿途經過很多賣燻魚的小店舖。這些魚都是從伊賽克湖捕獲,是這裡的特產,我們也買了些回酒店試試。

Smoked fish, caught from Issyk Kul Lake

今晚的酒店是一間渡假酒店,是這麼多天以來最豪華和舒服,從一座座平房式的房間向前行便是湖邊,明早天氣好的話還可看到日出。

住宿: Karven Four Seasons

Karven Four Seasons

按入看更多照片 ->中亞古絲綢之路 ~ 伊賽克湖燻魚 (31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