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2011年4月)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 沿海古城司碧

July 19, 2012

司碧[克羅地亞]

Day 7 ~司碧

司碧 Split是克羅地亞的第二大城市,是一個有1,700年歷史的城市。從旅遊巴士停泊處下車,便是碼頭,沿着海旁一直行就到達古城區。最出名的景點就是戴克里皇宮Diocletian’s Palace,這宮殿建基於羅馬皇帝 Diocletian在公元二世紀左右所興建的皇宮,是一座沿海而建宏大壯麗的宮殿,現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皇宮內有羅馬式鐘樓,巴洛克及歌德式的大教堂和從埃及運來的獅身人面像。

Split 海旁

Diocletian’s Palace

 

按入看更多照片 ->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 沿海古城司碧 (36張)

Cathedral of St Domnius

沒有天花的中庭廣場

Last Supper – 耶蘇和十二門徒雕像

Grgur Ninski’s statue (寧斯基主教雕像) – Touch the golden toe for good luck!

舊城內有很多窄巷,在石板路上漫步,可慢慢欣賞這些古老的建築和民居;也可到海旁前面的露天咖啡店,吃一頓下午茶,或買雪糕吃 (克羅地亞人似乎很愛吃雪糕,四處也常見雪糕店),感覺很悠閒。

舊城內小巷 – 回家中

 

按入看更多照片 ->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 沿海古城司碧 (36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