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2011年4月)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 巴爾幹半島最後一站 薩格勒布

July 26, 2012

克羅地亞

Day 10 ~薩格勒布

告別湖光山色,來到克羅地亞最後一站薩格勒布 Zagreb,是一個充滿歷史與文化的古城,分為上城區(即舊城,由教堂、市政廳等古建築組成)和下城區(即新城,由廣場、商業區、歌劇院組成)。

這裡的景點集中在舊城區,大部份都可徒步前往。薩格勒布市目前還保留著有軌電車,是薩格勒布市的主要交通工具。

主要交通工具-有軌電車

 

耶拉齊洽廣場 Jelacic Square   位於薩格勒布市中心,這裡設有許多政府機構、銀行及商業辦公中心。在廣場的中央有一個克羅地亞民族英雄的雕像,建於1866年,他在任內把土耳其人趕走及廢除奴隸制度而成為英雄。

Jelacic Square (Trg Josip Jelačića)

聖母升天教堂 Cathedral of the Assumption of the Blessed Virgin Mary  沿着廣場右邊的 Bakaceva 街步行而上,就會到達這座建於13世紀的哥德式大教堂。教堂的大門上有精緻的耶穌和雕花建築,外面的小廣場豎立了一根石柱,頂部是聖母的雕像,下面有四個天使保護,在陽光下顯得金光燦爛,現已成為薩格勒布市地標。

Cathedral of the Assumption of the Blessed Virgin Mary

教堂外的石柱,頂部是金光閃閃的聖母雕像,下面有四個天使環繞著

 

按入看更多照片 ->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 巴爾幹半島最後一站 薩格勒布 (37張)

 

從廣場往西走便到了Dolac Market 菜市場。每天清晨,菜農們就會趕到這裡,把最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擺上來賣。除水果、蔬菜外,還有鮮花和用鮮花提煉出來的香水,是這裡的特產,還有蜂蜜和其他食品。

Dolac Market

雕像也要kiss!

 

按入看更多照片 ->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 巴爾幹半島最後一站 薩格勒布 (37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