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Nepal 尼泊爾行山之旅 ~ Classic teahouse Trek - Jomsom Trek(2011年2月)

尼泊爾登山之旅 ~ 神秘的王國 Kagbeni

August 7, 2012

天還未亮就得起床,在酒店吃了一個匆忙的早餐後便趕到機場搭七點的飛機到Jomsom。班機大多在早上,因為清晨的能見度較高,也沒有雲,可清楚看到壯觀的喜瑪拉亞山。

在尼泊爾登山都必須預先申請登山証,local guide已替我們辦了團體登山証,現在正式踏上我們的旅程。

Registration card for group trekkers

Registration card for group trekkers

Entry permit

Entry permit

按入看更多照片  —>  神秘的王國Kagbeni (41張)

辦好簡單的登機手續,我們便步行到飛機停泊處。飛往Jomsom 的都是17座位的小型飛機,大家坐好後空中小姐便簡單地講解了安全和逃生手則,然後便起飛。我坐在右邊,當時的天氣很好,可看到滿是積雪的Annapurna Range 和魚尾鋒,好像很遙遠,但又很接近;在飛機的左邊則可看到Dhaulagiri,Ghorepani 和Poon Hill。

清晨中的跑道

準備登機

飛機上看日出

約20分鐘飛機便降落在 Jomsom 機場,步出飛機即時已呼吸到清新的mountain air,很舒服。我們顧用的挑夫已在外面等候,待他們把行李綁好在其中三個挑夫身上,他們便立即離開,因為他們一定要比我們早到當晚入住的地方。安頓好後,我們便開始向北面出發去Kagbeni,今晚住的地方。沿途經過Kali Gandaki,是尼泊爾和印度的一條主要河流。途經河谷區兩旁都是高山,土地較為貧瘠,多數是泥路和沙石,中午過後還會刮起大風。

On the way to Kagbeni

Kali Gandaki River

這條路線很短,但上落差約400米,其餘的路都是平坦的山路。約四個多小時(包括中途停下午餐)就到達Kagbeni (2800M),位於Kali Gandaki Valley,以往是印度和西藏經商的主要道路,也是通往Upper Mustang的必經之路。村落到處都是泥磚做的屋子,一間一間的很緊密地建在一起,住的都是藏民。經過灣灣曲曲的小巷,便來到Thupten Samphel Ling。當時已差不多黃昏,只有幾個藏族的婆婆很誠心地轉着經輪在禱告。

Tibetan Gompa: Thupten Samphel Ling

今晚就住在Thupten Samphel Ling附近的一間小旅館 Asia Trekkers’ Home,裏面有一個很舒適的飯廳,我們到達後就在這裡吃點下午茶,稍作休息才起行到藏廟。房間也頗為整潔,有浴室,但不是常常有熱水,電力供應也不穩定,要有心理準備。

很舒適的飯廳

按入看更多照片  —>  神秘的王國Kagbeni (41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