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China 川西金秋獵影 ~ 稻城阿丁(10月 2012)

川西金秋獵影 2012 ~ 那裡才是“香格里拉”(23 Oct)

December 12, 2012

今天天氣很好,在藍天白雲下我們開車往香格里拉。說起香格里拉一般人都會想起雲南中甸,其實在四川甘孜州也有香格里拉,就是稻城縣的日瓦鄉。從稻城到日瓦鄉很近,約103公里,因此今天不必趕時間,看到美景也可隨時停下來拍照。

入了稻城縣後道路也好起來,因為這裡是旅遊重點。我們先去稻城橋旁的加油站加油,沒想到很多車也在這裡加油,車龍排到出路邊,我們趁排隊時下車逛逛。遠遠看到一隊軍人向我們這方向跑來,看來是在練跑,但在隊後面的似乎不想跑,有氣沒氣的跑著,逐漸和前面的有了距離。我們偷偷地拍了張照片,看到車已加完油便上車離去。

十月的高原,秋意正濃,在稻城的周邊都隨處可見白楊樹林,在陽光的照射下,葉子都變成了金黃色。師傅把車停在公路旁,我們便在秋天微暖的陽光下踏著厚厚的枯葉,走進楊樹林去拍照。

 

昨天在沙塵滾滾的路上趕了一天路,車都舖上了一層厚厚的塵。沿路上有很多洗車的地方,師傅就在大街上找了一家,便叫我們下車逛逛。我們去到一像街市的橫街,裡面很多賣生活用品的地方及小吃店,很多藏民在買東西。20分鐘後返去找師傅,車剛洗好,我們便回去那條街找地方吃午飯。

吃飽飽後我們就去了貢嘎郎吉嶺寺,是貢嘎縣最大的黃教寺院,是稻城往亞丁必經之路上。寺院建築宏偉,大殿內有很多壁畫,紅色的柱子上畫了很多藏式彩繪。

還有一半路程就到日瓦,師傅提議今晚住這裡,明天一早去亞丁景區。看了幾間賓館發現這間高原反映精品酒店  (RMB220/晚)有點像台灣的民宿,就決定入住。這裡剛開了不久,所以不要期待有很好的服務。全間酒店只得三人,一個年輕男孩負責front desk的工作,但他看似半睡半醒,永遠拿著ipad上網或玩遊戲,連房租和按金算了很久也算不到,要我們寫出來算給他看才明白。另外一位從廣州來的女孩負責café工作,所以她跟我們說廣東話(來了幾天也沒聽到有人說廣東話)。老闆也不是本地人,他參考了台灣的民宿後就決定來開酒店,這裡是由一間藏式房子改建而成的,很fushion。房間比我想像舒適,佈置簡潔,有兩個掛了藏式布簾大窗,但入夜後房間會較冷(不用怕,開了床上的電毯會睡得很舒服)。

 

今天由稻城去香格里拉(日瓦鄉)全程103公里。

按入看更多照片 —> 那裡才是香格里拉 (38張)

上一篇 》川西金秋獵影 2012 ~ 溜溜康定、高城理塘~22 Oct                                                                                          下一篇 -》川西金秋獵影 ~2012 人間淨土 ~ 亞丁 24 Oct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