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Bangkok & Ayutthaya 這個聖誕不太冷 ~ 曼谷、大城 (2012年12月)

歷史悠久的大城 (2) ~ 古城遺跡

January 10, 2013

火車減慢速度緩緩駛進古樸的大城火車站,很多旅客也下車。車站很古老,也沒有冷氣,大城的旅遊地圖就放在售票處隔壁的辦公室。大城的景點很多,只可選幾個去,千萬不要貪心。我們在火車站外包了tuk tuk 車,跟司機說了要去的地方便進城。包tuk tuk 車時一定要說清楚去那些地方,因司機是不會主動帶你去的。**這裡比曼谷熱,tuk tuk沒有冷氣,景點都是在烈日當空下,緊記要帶水和防曬用品。

Wat Chai Watthanaram

Wat Chai Watthanaram

按入看更多照片 -> 歷史悠久的大城(2) ~ 古城遺跡 (36張)

 

大城皇朝經歷了四百多年歷史,在這期間文化藝術非常發達,可惜後來被緬甸軍攻佔,放火把大城破壞,現在只剩下部份宮殿遺跡和雕刻精美的佛像。

第一個去的地方就是Wat Yai Chai Mongkhon,建於1357年,為慶祝戰勝緬甸而建,是大城最古老的建築,以臥佛和佛塔最有名。

第二個景點是Wat Mahathat,這裡曾是寺廟,有最高的主塔。緬甸軍破壞了很多佛塔,也把大部份佛像的頭砍下,現在只能看到主塔殘留的基部底座。

跟住就去對面的Wat Racha Burana,現只留下了門廊、兩座佛塔和廟宇,很多塔正在維修。

Wat Chai Watthanaram 建於1630年,是為了記念母親和加冕典禮所建。 但寺廟正在進行大型維修(看到很多塔也好像要倒下來似的,難怪要維修!),我們只能沿外圍而行。

最後去的就是Wat Lokaya Suttha,遠遠已看到蓋了鮮橙色布的大臥佛,就在這廟宇的誦經室後面。臥佛全長42米,高8米,面向西面。如仔細留意,臥佛托著頭的手是垂直線的,在大城皇朝中期都是這個做型。大臥佛前有一個小祭壇,上面放滿蠟燭和一專小臥佛,上面貼滿善信奉獻的金片。

好了,已經3點,再找個景點去又不夠時間,因為我們打算搭4點的火車,於是就叫司機送我們返火車站。

按入看更多照片 -> 歷史悠久的大城(2) ~ 古城遺跡 (36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