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Iran 走進千年古國波斯 ~ 伊朗(2013年3月)

沙漠城市克爾曼Kerman (2) ~ 沙漠中的城堡

July 16, 2013

克爾曼位於伊朗中南部的高地上,被群山環繞,接近荒漠,所以夏天很乾和熱,行駛往雷因古城的公路上很荒涼,沿途景觀盡是山脈和乾草,直到靠近古城才熱鬧起來。

 

Rayen Castle

Rayen Castle

更多照片 —–> 沙漠城市克爾曼Kerman (2) ~ 沙漠中的城堡 (36張)

沙漠中的城堡Rayen Castle雷因古城是Bam古城的延續,距離克爾曼111公里的中世紀土坯城堡,從遠處看來是一片泥土色,因整個城堡全用了土和稻草做成再經曬乾的磚建成,已有一千多年歷史。它與2003年在地震中摧毀的Bam古城很相似,而且保存得很好,據記載150年之前還有人居住。

古城的小巷四通八達,都不知應從那裡開始走。由主要的小巷開始走到一半,左面寫著”kommon people”,就是一般市民住的地方,有三層高,可住幾個家庭。最值得看的就是正方形的governor’s complex,裡面有市長辦公室、睡房和會客室。城堡不大,很快便走完,有時間的話,可爬上屋頂沿城牆而行,可看看城堡的景色。

克爾曼在沙漠中是一個重要的地方,商旅在波斯和印度次大陸經商都會經過這裡,所以要看有趣的東西最好就是逛市集。這個市集很大,足夠你逛上一天。除了和一般市集一樣售賣各式各樣的日用品和土產外,這裡還有幾個博物館、陵墓和圖書館。我們沒有立刻逛市集,因要趕及在關門前到訪由傳統浴室而改為博物館的Hamam-e Ganj Ali Khan 浴室博物館,裡面用蠟像展示昔日浴室內的洗澡的場景。

Hamam-e Ganj Ali Khan 浴室博物館建於17世紀,在bazaar內。走到入口已看到薩非王朝時代的裝飾。博物館本來就是一個傳統波斯浴室(hamam),伊朗人都喜歡到浴室洗澡和浸浴。浴室會分開為男、女,入面有冷和熱水浴(熱水由地底管道供應)、按摩室、厠所和shaving area。不要以為浴室陳設簡單,其實整間浴室都用了華麗的瓷磚、浮雕和壁畫來裝置,入浴時可慢慢欣賞。在浴室的東面和西面的通道分別放”時間石”,是半透明狀,當陽光從外面射進來時在洗澡的人便可憑光亮度猜出大概的時間。

更多照片 —–> 沙漠城市克爾曼Kerman (2) ~ 沙漠中的城堡 (36張)

上一篇 -》沙漠城市克爾曼Kerman(1)                                                                                                                         下一篇 -》 沙漠城市克爾曼 Kerman(3) ~ 低調的城市 Mahan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