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Outdoor Activities Recreation

中山珠海2天單車騎遊 – Day 2 偶遇美麗的風景

November 21, 2013

Day 2 行程  中大商務酒店->淇澳大橋->紅樹林濕地生態公園-> 午飯->淇澳祖廟->蘇兆征故居->淇澳大橋->中大商務酒店 (38KM) GPS 路線

休息了一晚,今早0630起來,打開窗簾就看到了日出,天空泛著魚肚白,當太陽緩緩升起時,魚肚白的天空被染上了色彩,很是美麗。吃過早餐趁還有半小時才出發,騎車到前面海邊的戀人灘看看,風景很優美,涼涼涼的海風吹來很舒服。

從酒店房內拍的日出

酒店對開的戀人灘

酒店對開的戀人灘

按入看更多相片  —> 中山珠海2天單車騎遊 – Day 2 偶遇美麗的風景 (30 張)

Day 2 行程  中大商務酒店->淇澳大橋->紅樹林濕地生態公園-> 午飯->淇澳祖廟->蘇兆征故居->淇澳大橋->中大商務酒店 (38KM) GPS 路線

0930準時出發,騎了一段馬路就上淇澳大橋,這橋把珠海市和淇澳島連接起來。在橋上騎行了差不多2/3時,我們就停下來拍照,剛好有位女士(李小姐)獨自騎著單車經過,就這樣改變了我們今日的行程。她跟我們的團長說願意帶我們走一段山路,大家沒有意見,就跟著她走。有時完全依照已編好的路線走未免有點乏味,不妨試試走不知道的路,也許會遇到更美麗的風景。

淇澳大橋

淇澳大橋

淇澳大橋下

淇澳大橋下

走到橋尾有一條梯級,大家就從這裡把車抬下去,接著就是另一個世界。我們走出橋底,開始進入林道,在涼爽的秋季,吹著微風,騎行在鋪滿落葉的林道上,真是賞心樂事。李小姐一直帶著我們走林道,偶然也會經過水溝,第一次踩過時也有點猶豫,怕失手掉下來。沿著大池塘走,就來到一個閳口,大家就在這裡拍大合照,然後就去離開不遠的淇澳紅樹林保謢區。淇澳島不大,島上就只有幾條路,距離不遠,很適合騎行。紅樹林內不可騎行,單車須放在海鮮餐廳門口。保護區內有木棧道, 兩旁種滿不同種類的植物,沿著走一圈約須十多分鐘。紅樹林出來後回餐廳取車,繼續騎行,經過上坡下坡的路後,來到了一個分叉路口,就是開心農莊,和一片大平原,一羣羊正在吃草。既然來到農村,當然要嚐嚐農家菜。預訂好午飯後,我們趁有時間就走到一個漂浮很多垃圾的海邊,有些漁民在織網。望過對岸有一個燈塔,可返回農場沿左面的路去,因差不多是時候吃午飯,所以我沒有去。

經過村莊

經過村莊

開心農莊

開心農莊

午飯是農家菜,蒸蛋,炒菜,尖椒,雞,蒸魚等等,而最好味的是那香噴噴的臘腸煲仔飯。

紅樹林濕地生態公園

紅樹林濕地生態公園

紅樹林濕地生態公園內

紅樹林濕地生態公園內

離開農莊約下午2點半,因改了走林道,時間比原先的行程用多了,原本安排去情侶路和漁女就取消了。從農莊可走另一條較平坦的林道接回馬路再跟原路返酒店裝車。走出林道後來到寬闊的馬路,團長突然發現少了一位車友,後來才知道他在分叉路口時走錯路。大家繼續前行到白石街等候那位車友,順便參觀淇澳島上最有名的歷史遺跡。淇澳祖廟是這島上最古老的廟宇,建於宋代,供奉著開村之祖。廣場上有一個蘇兆征銅像,他是中國共產黨早期領導人,旁邊一幢青磚土木結構的建築就是他的故居。等了半小時走錯路的車友用對講機聯絡了團長,說會在紅樹林附近等,於是我們就立刻離開去跟車友會合,然後全速前行往酒店。

終於5點到達酒店,裝好車後巴士隨即開車返福田口岸,7點多到福田,結束兩天豐富的行程。這次的騎行有很大的收穫,走過了繁忙的馬路、純樸的小島、寂靜的林道和紅樹林,最後還在巴士上欣賞到美麗的日落。美麗的風景是不須要刻意安排,有時候偶遇的會更美麗。

按入看更多相片  —> 中山珠海2天單車騎遊 – Day 2 偶遇美麗的風景 (30 張)

上一篇  —> 中山珠海2天單車騎遊 Day 1 珠海市區騎行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