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China 川西金秋獵影 ~ 稻城阿丁(10月 2012)

川西金秋獵影 2012 ~ 走進甘南藏區(29 Oct)

February 22, 2014

大清早,安靜的唐克鎮上行人稀少,大部分的小吃店還沒開門,好不容易才找到一家麵店。我們把車泊在街上,師傅說這個鎮不時有藏民騷亂和自焚,互聯網也被封 (怪不得昨晚不能上網),叫我們要特別小心,難怪走在街上覺得有點不尋常的平靜。走進店內只有幾個食客,各自在吃麵,他們都是大個子,看上去不很友善。我們點了麵條匆匆吃飽就離開唐克鎮驅車到甘南藏區。

清晨的唐克鎮,街道很安靜

清晨的唐克鎮,街道很安靜

從唐克鎮往甘南會經過遼闊的若爾蓋大草原,它是中國最平坦的濕地草原。因我們來的時候是秋天,原野的草早已變成黃色,沒有色彩斑斕的野花,只有成群的牛羊散落在草原上吃草。草原風光原來就是一幅簡單而美麗的畫。在213國道旁有一個海子叫花湖,是若爾蓋大草原上一個天然海子,湖畔常有黃鴨、白鶴、鷹等出沒。

若爾蓋大草原的羊群

若爾蓋大草原的羊群

 

若爾蓋位於阿壩州北部,驅車再往北走就會從四川省去到甘肅省。最初編行程時沒有安排去甘肅省,後來師傅說有一間很值得看的喇嘛寺在郎木寺鎮,於是就決定改行程去看看。

郎木寺在四川省和甘肅省交界,在海拔3600米的若爾蓋大草原的邊緣,雖只是個細小的藏族小鎮,卻因為它有濃郁的藏族風情而吸引很多外國遊客。郎木寺是一座藏傳佛教寺院,於1748年所創建,擴建後有學院、印經院等,還有很多座大小不一的佛塔。

當我們的車抵達朗木寺時已有幾個藏民走過來要我們把車停在空地上,再到入口處買門票。寺建在山上,我們買了票後便沿路而上。這裡原來是一條藏式小村,四周環境清幽,很有原始風味。沿著山徑而上,佛塔和一些小屋散落在四處,偶爾會見到幾個喇嘛經過,他們都是住在這些寺廟附近的屋子。很快就上到山丘,山下的整個村落和遠方的山和松林盡入眼簾。四周很寂靜,沒有城市的煩囂,只有大自然的聲音。

我們在寺廟四處參觀和拍照後便開車去甘肅甘南更桑大酒店,今天全程258KM。

按入看更多照片 —> 川西金秋獵影 2012 ~ 走進甘南藏區 29 Oct (38張)

上一篇 > 川西金秋獵影 2012 ~ 草原上的黃河 (28 Oct)                                            下一篇 —> 川西金秋獵影 2012 ~ 藏傳佛教大寺院-拉卜楞寺 (30 Oct)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