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Shikoku 秋遊日本秘境 ~ 四國(2013年10月)

高知県 – 吃土佐名物、看橫浪黑潮 

April 16, 2014

全靠大自然的力量,我們才可以品嘗到新鮮海產美食。高知的西南端有一支太平洋的暖流,當太陽照射到海面時,海水吸收了紅、黃色的光,而藍色光被反射回來,呈現藍黑色。又因為水流很快,像潮水般,所以又叫做黑潮暖流。正因為有這股暖流經過,高知就成為了日本擁有最豐富海產的地方,所以來到這裡一定要吃土佐名物稻草燒鰹魚(わら焼きたたき)。

 

稻草燒鰹魚

稻草燒鰹魚

 

按入看更多照片 ->吃土佐名物、看橫浪黑潮 (22張)

很多遊客都會到黑潮本陣吃鰹魚,因為吃之外還可在那裡的黑潮工房體驗,自己動手用稻草烤鰹魚。我們就比較喜歡到本地的市場逛,看看本地人的日常生活,今天早上就到ひろめ市場 逛逛。

看天氣預報已知今日是下雨天,本想到高知城,但雨下得很大,只好躲到室內。幸好市場就在酒店附近(距離只有12KM),還有一個很大的室內停車場,泊好車後就去行市場。

ひろめ市場主要賣土產、海鮮、熟食和雜貨,有六十多間商店。從停車場乘升降機上來第一間店舖就是土佐黒潮水産,圍繞著店門口放滿了不同種類的新鮮海產。但最吸引的不是這些海產,而是土佐黑潮水產招牌下,被那股乾柴烈火燃燒中的鰹魚!這裡除了生的海產,也有稻草燒鰹魚和土佐燒鯖魚寿司 (鯖魚內釀入寿司飯),看到已很想吃,最後決定逛一圈才回來吃。這個市場內有街名,方便去找店舖- 龍馬通り・お城下広場・いごっそう横町・乙女小路・ぎっちり日曜日・はいから横丁・自由広場。城下広場像food court,可先從不同料理食店購買,然後拿到這裡吃,或店員有空會代把食物送到,吃完還有專人收拾餐具。我們逛完市場後又到外面的商店街逛,買了很好得意雜貨和廚具。返回市場時已差不多中午,正是時候吃稻草燒鰹魚了。

 

 

雨,不只下了一個上午,下午仍然繼續,只好在雨中走過黑潮。橫浪黑潮ライン在連接須崎和土佐市橫跨橫浪半島的道路上,沿著海岸線走可看見經歷長時間被太平洋浪潮衝擊出來的斷崖,大自然的景色真是很美麗。這段路全長19KM,是縣道47號橫浪公園線,以前是收費道路,現在已改為免費。這段路的中間位置停車場內立有一個土質幕末志士武市半平太的銅像。雖然下著大雨,我們還是把車停在路邊,下車走了一段路,感受一下橫浪黑潮的威力。

橫浪黑潮ライン

橫浪黑潮ライン

 

Video: 大雨下的橫浪黑潮-高知橫浪黑潮ライン 

今天整天都下雨,我們便直接去四万十了。到達ホテル星羅四万十check-in後,在房間找到了一張觀星圖,原來我們可從房間的窗口看星星,可惜雨還未停,只好去泡溫泉,然後再吃會席料理。

土佐特產青檸汁 (四万十の百年ぶしゅかんジュース)

土佐特產青檸汁 (四万十の百年ぶしゅかんジュース)

土佐特產青檸汁 (四万十の百年ぶしゅかんジュース)

 

按入看更多照片 ->吃土佐名物、看橫浪黑潮 (22張)

延伸閱讀  —> 四國的魅力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