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Shikoku 秋遊日本秘境 ~ 四國(2013年10月)

高知県 – 四萬十川的自然風景地

April 17, 2014

高知縣是四國最大的一個縣,除了看坂本龍馬的歷史、吃土佐名物之外,還有很多未被污染的大自然美景,而四萬十川就是首選。被譽為日本最後的清流,四萬十川有乾淨的水,棲息了很多魚類,天然鮎魚就是這河的特產,捕捉時會散發出像西瓜的香味,所以又叫香魚。今天就讓我們親身去接觸四萬十川的自然風光。

四万十川觀光地圖

四万十川觀光地圖

 

三里沉下橋

三里沉下橋

 

按入看更多照片 -> 四萬十川的自然風景地 (23張)

四萬十川的自然風光景點比較分散,租自行車比較自由,可悠閒地欣賞風景。可惜今天仍然下雨,我們只好以汽車代步。因昨晚住在獨木舟館(カヌー館)附近,我們就從那裡開始遊玩,沒有到中村那邊。四萬十川是一條長196KM的河流,像蛇般蜿蜒於高知縣內,不斷緩緩流淌著。整條河上架設了47座橋,因雨季時降雨量很多,在河川暴漲時橋會被淹沒在水下,所以叫做沉下橋。為了降低水的阻力,這些橋都沒有欄杆。有些橋是可以讓車行駛,但寬度只夠一輛車駛過,過橋時十分驚險刺激,所以有些沉下橋入口處會有警告牌提醒司機注意掉落。我們沿河而駛,經過了很多沉下橋,也有駛在橋上過對岸。佐田沉下橋是四萬十川最下游及最長的沉下橋 。

按入看更多照片 -> 四萬十川的自然風景地 (23張)

延伸閱讀  —> 四國的魅力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