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Shikoku 秋遊日本秘境 ~ 四國(2013年10月)

愛媛縣/廣島縣 – 瀨戶內海離島之旅

May 15, 2014

昨天難忘的單車之旅只走到伯方島就回頭,有點可惜,於是今天決定用汽車走畢整條瀨戶內海しまなみ海道之餘,還走了一點とびしま海道。

從酒店望出去-今治市的早上

從酒店望出去-今治市的早上

 

今早出來,天色很陰暗,好像快要下雨。我們從酒店出發,一直走西瀨戶自動車道至廣島縣尾道市,然後就走山陽自動車道去吳市。

安芸灘とびしま海道是連接本州側的廣島縣吳市和東南面安芸灘各小島的一條長約5300米、共有8座橋樑的海上道路。這些浮在瀨戶內海的小島(下蒲刈島、上蒲刈島、豊島等)好像庭園中的飛石(とびいし),所以被稱為とびしま海道。

安芸灘とびしま海道各小島

安芸灘とびしま海道各小島

 

按入看更多照片 -> 瀨戶內海離島之旅 (42張) 

安芸灘大橋是這條海上道路的起點,連接本州和下蒲刈島,下車走到石板路上到達公園,從這裡可眺望安芸灘大橋美景。接著就到達下蒲刈島,我們把車泊好便下到處去逛逛。這個島很寧靜,走在街上好像時光倒流去了江戶時代。這個樸實的小鎮昔日是日本和朝鮮之間的重要港口,所以這裡有些資料館介紹朝鮮通信使的歷史(朝鮮通信使記念庭園和松濤園),可了解一下朝鮮使節團到訪日本時,下蒲刈島作為接待所款待使節團的情景。附近還有其他的美術館、白雪樓、昆蟲之家等,可惜今天全部休館,我們未能入內參觀。

 

回程返今治再經過尾道,順便到千光寺公園看看尾道市景色。

 

按入看更多照片 -> 瀨戶內海離島之旅 (42張)

 

延伸閱讀  —> 四國的魅力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