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c Italian Cooking Course Recipes

Basic Italian Cooking Course – Lesson 1 Fresh Egg Pasta Dough (意大利麵糰)

June 27, 2014

第一課先教做意大利麵,從搓麵糰學起。以前在家試過做意大利麵,但不成功,因為麵糰太濕,切成麵條後也無法使它乾燥,煮熟後還黏在一起。上課後回家再試已成功做到濶麵條。

附食譜  —>

Handmade Fettuccine using Pasta Machine

Handmade Fettuccine using Pasta Machine

Fresh Egg Pasta Dough 意大利麵糰

 

材料:(4人份)

  • 200g    中筋麵粉 (All purpose flour)
  • 50g      粗粒小麥粉 (Semolina flour)
  • 2隻     雞蛋 (打散)
  • 少許     鹽
  • 半湯匙橄欖油 (Extra virgin olive oil)
  • 適量     水

 

製作麵糰

1.  將所有乾材料放在枱上,在中央開洞,把蛋液和橄欖油倒入,然後將周邊的粉推入中間混合,慢慢加入適量清水,將全部材料搓成一光滑粉糰。(如粉糰太濕,可加入適量小麥粉)。

2.  用保鮮紙包好,放置30分鐘。

 

麵糰壓成麵皮

 

1.  將麵糰切成小塊,用手壓成正方型,放進壓麵機,用#1(最濶)壓成厚片,再用#2 、#3…壓成薄片(厚度可自己調教,最厚是#1,最薄是#6)。


2.  當壓成薄片後,平放在撒有手粉的大盤上,餘下的麵糰也用同一方法完成。

 

手切製作Fettuccini(濶條麵)

 

用刀將壓成薄片的麵皮切成8mm寬度,切完後將麵條散開,均勻撒上手粉,平放在撒有手粉的大盤上或掛在麵架上靜置5-10分鐘,使其乾燥。

 

Pasta machine (意大利製麵機) 製作Fettuccini 濶條麵

將製麵機調教成8mm寬度,把壓成薄片的麵皮放入機切割,接著平放在撒有手粉的大盤上或掛在麵架上靜置5-10分鐘,使其乾燥。

 

 

烹調小秘訣:

  • 麵糰切成小塊,盡量壓成正方型,這樣壓出來的麵皮會變得寬闊,切麵條會較容易。
  • 手粉即中筋麵粉,製作時雖先把手粉撒在壓麵機和麵皮,然後才放進機內。如不夠手粉,壓下去的麵皮便會黏著壓麵機。
  • 壓好的麵皮及已切的麵條都須每一條沾上手粉,平放或掛在麵架上都須分開放,否則未徹底乾燥的麵皮或麵條便會黏在一起。
  • 做了太多麵條但又吃不完,可把麵條徹底吹乾,撒上手粉,逐少鬆鬆地扭成球狀,放入冰格密實袋封好,放進冷凍格冷凍保存2星期(放冰箱冷藏只保存最多2天)。食用時不用解凍,直接放進滾水煮就可以。

按入看其他食譜—> Culinary Studio 西廚教室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