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kor Wat 湮沒在叢林中的皇朝 - 吳哥窟 (Mar 2014) Around the world

走進Angkor Thom [吳哥城]-Leper King Terrace [癲王台]

July 15, 2014

位於鬥象台不遠處就是癲王台傳說因為Jayaavarman VII和毒蛇戰鬥時染上了痲瘋病,因此叫做癲王台。

癲王台 Leper King Terrace,在這高台中央放了閻摩(Yama)地獄之王的雕像

癲王台 Leper King Terrace,在這高台中央放了閻摩(Yama)地獄之王的雕像

 

這個大平台有6呎高,中央放了閻摩(Yama)地獄之王的雕像,而雕像外表被苔蘚侵蝕,看起來好像得了痲瘋一般,或許這座平台是紀念這位皇帝。癲王台石雕的主題圍繞神祇和冥界故事,因此歷史學家認為這裡是皇家火葬場。外牆的浮雕更是精美,共有7層,內容繪劃了神話故事,五、七和九頭蛇像(Naga),海洋生物如美人魚,以及一些憤怒面孔的神像。這時我們已被外牆的浮雕吸引著,差點錯過了平台西南面隱蔽在內牆的浮雕。這些更精緻的浮雕刻在平台內一條灣灣曲曲且極窄的通道內,因為被外牆擋著,很容易便會錯過。

外牆的七層浮雕

外牆的七層浮雕

 

隱蔽在內牆的浮雕

隱蔽在內牆的浮雕

精緻的浮雕

精緻的浮雕

 

按入看更多照片 -> 走進Angkor Thom [吳哥城]-Leper King Terrace [癲王台] (10張)

 

延伸閱讀 ->打開古皇城之門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打開古皇城之門 | 我的小天地 July 15, 2014 at 4:58 pm

    […] 走進 Angkor Thom [吳哥城] – Leper King Terrace [癲王台] […]

  •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