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cling Outdoor Activities Recreation

丹霞山休閒騎行賞景之旅 – 英紅至曲江馬壩,丹霞景區

July 31, 2014
丹霞美景

丹霞美景

23 July 福田 -> 英德

一直想去丹霞山,但始終去不成,趁今次愛心騎行組團去就跟大隊一起。因為天氣太熱,每天騎行哩數只是40-50KM,上坡的路也不多,所以整個旅程序也很輕鬆。如以往一樣,我們在早一天的黃昏(23 July)在福田集合,晚上七點半開車往英德,約三個半小時,抵達後入住英德市迎賓館。

 

出發去福田

出發去福田

按入看更多照片 -> 英紅至曲江馬壩,丹霞景區 (26張)

24 July 英紅 -> 馬壩 -> 丹霞景區            
GPS Route:英紅至馬壩

 

早上從賓館坐半小時車到英紅,裝好車後起步,沿北江方向踩,道路平坦,有馬路及碎石路,一直踩至曲江市馬壩鎮收車,在昇樺時代酒店午飯,然後坐車往丹霞景區,入住景區內民宿。

今次的行程比較休閒,以觀光賞景為主,第一天騎行哩數約會42KM。這裡天氣十分炎熱,大部分路段沒有樹蔭,溫度約38-40度,我們似在跟陽光追逐,所以領騎會每10KM左右停下來給我們休息補水。每次入村一看到有士多,我們大伙人便會停下來,把士多大部分的汽水、啤酒和樽裝水買下來,感覺有點像武俠片的土匪,衝入村莊的士多洗劫一空,所以每到一處士多老闆見到我們都十分開心。

第一個休息點,在士多買了很汽水啤酒解渴

第一個休息點,在士多買了很汽水啤酒解渴

因天氣太熱,午飯時大家也沒胃口,只想喝凍飲。飯後便上巴士直驅丹霞山景區,先到丹霞山世界地質公園博物館參觀,了解一下丹霞地貌。博物館入門大廳正中央是丹霞山風景區縮影模型,可以清楚地看到丹霞山全貌景觀,我們很快的在博物館看了一圈便去民宿。

 

在士多見到了剛收割的花生

在士多見到了剛收割的花生

沿途經過西瓜田

沿途經過西瓜田

丹霞山世界地質公園博物館內看縮影

丹霞山世界地質公園博物館內看縮影

地質公園內,前面是長老峰景區

地質公園內,前面是長老峰景區

今晚住在景區內民宿,因每間民宿的房間有限,不能容納我們四十多人,於是安排所有人分別入住三間民宿 - 香港民宿、邂逅陽光、會霞農莊客棧(我和老公被安排住會霞,在隔離街)。香港民宿的老闆環保叔叔負責幫我們安排這兩天在景區內的吃、住和觀光,一踏進景區範圍,他已在博物館前歡迎我們。環保叔叔從香港來到韶關,今年1月開了香港民宿。為人環保,他用來代步的電單車花了五十元從一村民買回來。因電單車已走不動,村民把它當廢鐡,於是環保叔叔買它回來,說如他能修理好就會多給五十元。最後真的收好了,他如之前說給了那個村民五十元。

邂逅陽光民宿

邂逅陽光民宿

 

晚飯安排在民宿附近的酒樓,吃完大家便立刻返去休息,期待明早上山看日出。

按入看更多照片 -> 英紅至曲江馬壩,丹霞景區 (26張)

下一篇 -> 丹霞山休閒騎行賞景之旅 – 遊覽丹霞山景區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丹霞山休閒騎行賞景之旅 – 遊覽丹霞山景區 | 我的小天地 August 5, 2014 at 11:17 am

    […] 上一篇 -> 霞山休閒騎行賞景之旅-英紅至曲江馬壩,丹霞 […]

  • Reply 丹霞山休閒騎行賞景之旅 – 遊覽丹霞山景區 | 我的小天地 August 7, 2014 at 7:38 pm

    […] 上一篇 -> 霞山休閒騎行賞景之旅-英紅至曲江馬壩,丹霞                      下一篇 -> 霞山休閒騎行賞景之旅-愛心探校、參觀南華寺 […]

  •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