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ic Italian Cooking Course Recipes

Basic Italian Cooking Course – Lesson 3 Mushroom & Pumpkin Cannelloni 磨菇南瓜意式麵卷

October 7, 2014

Cannelloni是一款比較冷門的菜式,在香港的意大利餐廳不常見到,要吃的話就非要動手做不可。麵皮和Lasagna用的一樣,如果不想自己做也可以買現成的回來。餡料可以用菠菜、露筍、三文魚、芝士、意大利風乾火腿、或其他肉類,醬汁可用番茄醬或白汁。                    附食譜 —>

 

Mushroom & Pumpkin Cannelloni  磨菇南瓜意式麵卷

Mushroom & Pumpkin Cannelloni 磨菇南瓜意式麵卷

 

材料:(4人份量)

  • 200g     白磨菇 [Champignon mushroom] – 切片
  • 250g     南瓜 – 去皮,切小粒
  • 35g       Ricotta Cheese
  • 10g       蒜蓉
  • 60g       洋蔥 – 切碎
  • 適量     迷迭香 [Rosemary] – 切碎
  • 適量     鹽、黑胡椒
  • 適量     橄欖油
  • 8-10片  千層麵皮 [Pasta sheet] ** 可參考Lasagna 肉醬千層麵的麵皮做法
  • 適量     Bechamel Sauce 意式白汁
  • 適量     水牛芝士[Mozzarella Cheese]

 

餡料做法:

  1. 平底鍋內放入橄欖油加熱,加入洋蔥、蒜蓉和白磨菇炒香至少少金黃色,盛起備用。
  2. 南瓜加入橄欖油,放烤箱烤焗10分鐘,取出,用义子壓成蓉。
  3. 將步驟1的磨菇, ricotta cheese與南瓜蓉拌勻,加入鹽、黑胡椒和迷迭香調味。
  4. 將千層麵皮放入沸騰的鹽水煮至al dente,立刻放入冰水冷卻,待冷卻後盛起,加入橄欖油以免黏在一起。
  5. 取一塊千層麵皮,在短的一端放上適量餡料,捲成一麵卷,直至將所有餡料捲完。
  6. 焗盤掃上少許橄欖油,將麵卷放進去,排好,淋上Bechamel Sauce 意式白汁,撒上芝士放入已預熱至210°C的烤箱烘烤25分鐘。

按入看其他食譜—> Culinary Studio 西廚教室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