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kor Wat 湮沒在叢林中的皇朝 - 吳哥窟 (Mar 2014) Around the world

小島上的神廟 – 東美蓬寺 (East Mebon)

November 6, 2014

東美蓬寺於十世紀中期完成,是King Rajendravarman II 所建的印度教神廟,用來祭祀濕婆神。這座神廟很特別,它是建於East Barray 蓄水池中央的人造小島上的一座島廟,這個蓄水池當時叫做Yasodharatataka,後來才叫做East Barray。古時為了供應皇宮和灌溉用水而挖掘了蓄水池,直接從暹粒河引水進來。島中央建了一座神廟用作祭祀,古時君主都要搭船來,但今日湖水早已乾涸,我們徒步就可抵達。

 

東美蓬寺第三層中央部分的五個磚塔

東美蓬寺第三層中央部分的五個磚塔

東美蓬寺 (East Mebon)

東美蓬寺 (East Mebon)

東美蓬寺用了高棉神廟建築中常見的石灰、砂岩和紅尼岩作為建材,整個建築分成三層,第一層每個角落放有兩隻獅子,另在牆邊四角則有巨象守著。接著從階梯步上第二層,可看見門廊上毘濕奴(Vishnu)化為人獅和他的妻子吉祥天女(Lakshmi),內牆上有精美的浮雕。再上第三層,平台的每個角落也有石象矗立著,還有很多小塔。中央部分有五個磚塔,朝向東面,反映了解印度教須彌山的建築概念。塔身有精緻的雕刻,都是印度神話中的神祗。

 

延伸閱讀 ->古皇城之

 

按入看更多照片 -> 小島上的神廟 – 東美蓬寺 (East Mebon) (17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