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serts, cakes, cookies 蛋糕、曲奇 Recipes Sweets 甜品

Miffy cookies

August 15, 2013

可愛造型的曲奇讓人捨不得把它吃掉!

不同造型的曲奇

材料

  • 低筋麵粉         125g
  • 無鹽牛油         60g
  • 蛋液                 25g
  • 糖粉                 50g
  • 鹽                    少許

做法:

  1. 將牛油和蛋液回復室溫,蛋須先打散後再計量,麵粉過篩備用。預熱焗爐170℃。
  2. 先將牛油打至奶白色,然後分三次加入糖粉,均勻混合後再放入鹽。
  3. 分次倒入蛋液混合均勻。
  4. 加入麵粉用拌切方法混合粉類,用膠刮由內向外擠壓至成麵糰。
  5. 把麵糰揉成一團放在不銹鋼淺盤,用保鮮紙包好,用掌心壓平至均勻厚度,放冰箱冷藏至少一小時。
  6. 取出,撒少許手粉,用手輕揉出能塑形的軟度,搓成圓筒狀,用擀麵棍從上方向下方擀成扁平長方形,再擀成2.5mm厚約30cm的正方形的麵皮,放在盤內,用保鮮紙包好,放冰箱冷藏至少一小時。
  7. 取出,在麵皮上用模壓出形狀,排列在烤盤上。
  8. 放入170℃的焗爐烘烤10~15分鐘至金黃色,取出放冷後再移至蛋糕架上徹底冷卻。

小秘訣:

  • 用按壓方式把材料混合能做出柔軟的麵糰,做形時就不會乾裂。
  • 把麵糰壓平放在金屬盤上會令冷卻速度加快。
  • 可把壓完模的麵皮重新揉成一團,用保鮮紙包好放冰箱冷藏,用擀麵棍擀好,再次壓模。
  • 如麵皮在壓模時變軟和出油,可放冰箱冷藏15分鐘。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