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unch and egg Japanese kitchen 日式廚房 Recipes

茶碗蒸 茶碗蒸し

April 10, 2021

茶碗蒸是一道常見的日本料理,其實和我們的蒸水蛋差不多,只是材料和茶碗都很精緻,一人一盅,先讓視覺來享受一下。除了這些材料也可放其他的,如銀杏,雞肉,蝦,香菇,魚肉等。

材料:(2人份量)

  • 170ml 高湯 (白だし)
  • 2個 蛋
  • 適量 椎茸
  • 2隻 蝦
  • 適量 櫻花蝦
  • 1/2茶匙 醬油
  • 少許 味醂
  • 少許 鹽

做法

  1. 將椎茸浸軟瀝乾。大碗內放入高湯、醬油、味醂和鹽拌勻備用。
  2. 將蛋打入另一碗內,用筷子以慢動作打散,不要打至起泡,太多空氣打入蛋內會影響口感。
  3. 將蛋液用濾網過篩去除泡末,倒入1內混合,再倒入蒸碗,加入椎茸、蝦、櫻花蝦,蓋好。
  4. 蒸鍋加入水煮至沸騰,放入蒸碗,蓋上鍋蓋,用中慢火蒸10分鐘或至凝固即成。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