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desserts 中式甜品 Recipes Sweets 甜品

南棗合桃糕

January 17, 2021

南棗合桃糕

新年將至,除了做賀年糕點也做一些糖果送禮。南棗合桃糕既有益又好吃,南棗有補血和補腎功效,極具營養價值。今次做了一份加入圓肉(將南棗的份量減少60g),味道和南棗很配合。

 

 

 

材料 (約30-35粒)

  • 南棗肉             220g (去核去皮後)
  • 合桃肉             150g
  • 冰糖                 75g
  • 白麥芽糖         120g
  • 水                    100g

做法

  1. 南棗用水煮約10分鐘,去核和衣,切或剁碎備用。合桃肉用150℃焗8~10分鐘備用。
  2. 將冰糖和水放鍋內用慢火加熱至完全溶解。離火,加麥芽糖煮至溶解,放入南棗肉用慢火煮至糖水完全收乾至黏稠,熄火。
  3. 加入核桃肉拌勻,倒入盤內壓平,待涼。
  4. 冷卻後切成塊狀(約1.5cm x 5cm),先用米紙包好,再用玻璃紙包在上面。

小貼士

  • 用水煮南棗時不要煮太久,否則南棗味會去掉。
  • 煮南棗肉和糖水時須不停攪拌,否則會燒焦和黏底。

You Might Also Like

8 Comments

  • Reply Moon December 16, 2015 at 8:41 pm

    請問220克南棗肉,係未買300克? 請指教,謝謝!

    • Reply Life's wonderful little things December 16, 2015 at 10:19 pm

      你好!我買500克,多左嗰啲焗來飲

    • Reply Moon December 17, 2015 at 9:36 pm

      唔好意思,1. 請問係煮完10分鐘,去核衣後計220克(即有水份,不是乾身計)? 2. 冰糖+ 100克水煮? 3. 原來南棗有真假,你哪兒買?

  • Reply Life's wonderful little things December 17, 2015 at 11:27 pm

    你好!1.係淨肉計。南棗不會太多水份 2.冰糖用100g水煮溶,熄火才可加白麥芽糖 3.我在相熟的葯材舖買。要幫襯大間的,南棗不便宜,如太平就要睇清楚。不要買錯啊!

  • Reply Man February 3, 2016 at 3:36 pm

    請問米纸在邊度買?

  • Reply Josephine February 4, 2016 at 11:13 am

    你好!請問若果不能吃太甜的話,能否將冰糖減半?
    若果減半後會否影響做出來的軟硬度不同?
    請問能否用番煲南棗的水來煮冰糖?

    • Reply Life's wonderful little things February 5, 2016 at 12:36 am

      hi, 不夠糖會影響軟硬度,所以不要減量。煲過南棗的水有点混濁,最好不要拿来煮糖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