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serts, cakes, cookies 蛋糕、曲奇 Recipes Sweets 甜品

Madeleine ♡原味貝殼蛋糕

January 7, 2023

這是一款傳統法式小蛋糕,外型像貝殼,又譯作瑪德琳,口感像牛油蛋糕,但比較濕潤。Madeleine有很多不同口味,香草、朱古力、檸檬等 。配一杯Earl Grey tea,就是我今天的下午茶!

Madeleine 原味貝殼蛋糕
Madeleine 原味貝殼蛋糕

 

材料 9個

  • 1隻      雞蛋
  • 35g       砂糖
  • 50g       低筋粉
  • 2g         泡打粉
  • 15g       蜜糖
  • 50g       無鹽牛油

做法

  1. 雞蛋回復室溫,牛油用微波爐加熱30秒(2次) 。預熱焗爐至200℃。
  2. 蛋和砂糖放入碗內用攪拌器打至混合及糖完全溶化,加入蜜糖拌勻。
  3. 篩入低筋粉和泡打粉拌勻至沒有粉粒。
  4. 將牛油溶液分2次加入攪拌至完全混合成糊狀,放入雪櫃冷藏1小時或以上。
  5. 在模內抹上少許牛油,取出麵糊,倒入模內至7分滿,入爐焗10-12分鐘即成。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