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Recipes Soft bread 軟麵包

黑糖合桃包

May 23, 2020

黑糖合桃包

麵糰材料 8

  • 200g高筋麵粉
  • 2.5g速發酵母
  • 30g黑砂糖
  • 3g
  • 120g
  • 36g雞蛋
  • 20g無鹽牛油(回溫)
  • 70g 合桃
  • 30g提子乾
  • 適量 蛋液(掃面用)

 

做法

 

  1. 合桃留起8粒完整,其餘的切粒。
  2. 將麵糰的材料拌勻,放在枱上搓至光滑,包入合桃和提子乾,滾圓,放入攪拌盤內,用35C發酵40分鐘 。
  3. 取出排氣,分成8等份,滾圓,蓋上保鮮紙放置15分鐘鬆弛。
  4. 將麵糰搓圓,輕輕壓平,用剪刀平均剪開5份,但不要剪斷中央部份,放在焗盤上,35C發酵20分鐘。
  5. 預熱焗爐190°C,掃上蛋液,中央放一粒合桃,入爐13分鐘即成。

You Might Also Like

2 Comments

  • Reply lycheenlime December 15, 2020 at 9:48 am

    剛剛試做了,但麵團過濕用廚師機攪拌很久都沒有成團,最後攪拌過度。請問你知道會是什麼原因嗎?

    • Reply Debbie's adventure December 15, 2020 at 10:52 am

      你好,我的麵糰沒有這個問題
      你可以試減些少水的份量不超過10g,有需要時再慢慢加。我也是用廚師機,會用2速拌勻所有材料至完全混合,之後才落牛油,改用3速拌幾分鐘,再用4速,期間會用膠刮刮起黏在盤的麵糰。如果覺得未能成團可以拿出來在枱上摔,這樣會快點成團,請試一試。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