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Loaves 吐司麵包 Recipes

高級生吐司

September 14, 2020

生吐司口感非常柔軟有彈性,沒有過硬的吐司邊,出爐後直接吃很美味。

麵糰材料 有蓋吐司模 210 x 112 x 120 mm (1.5斤)

  • 380g高筋麵粉 
  • 4.5g速發酵母
  • 30g上白糖
  • 20g 蜜糖
  • 120g鮮奶
  • 180g淡忌廉 
  • 6g鹽
  • 33g無鹽牛油

做法

  1. 將麵粉、酵母、糖、蜜糖放入廚師機的攪拌盤內拌勻,倒入鮮奶、淡忌廉拌勻,用2速打至成團,然後加入牛油用3速打至牛油混合,再用4速打至成一光滑麵糰。
  2. 取出滾圓,收口,放入發酵碗內,蓋上保鮮紙,用35°C發酵50分鐘。
  3. 完成第一次發酵後,排氣,將麵糰分成3份,滾圓,放置15分鐘鬆弛。
  4. 將麵糰反轉,用擀麵棍擀成長方形,將長的兩邊摺向中間,不要重疊,捲起,收口。其餘2個麵糰也用同一方法完成。
  5. 將麵糰放入模內,收口向下,蓋上保鮮紙,用35°C發酵40分鐘或麵糰漲至8分滿。
  6. 預熱焗爐,蓋上吐司模蓋,以180°C焗32分鐘,取出脫模並放在涼架上冷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