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serts, cakes, cookies 蛋糕、曲奇 Recipes Sweets 甜品

Caramel Flan 焦糖布丁

October 13, 2021

Caramel Flan是一種可以預先準備的完美甜點,和pudding不同之處是蛋的份量比奶較多,用水浴法(water bath)去烤焗。這食譜的鮮奶、雞蛋、砂糖的比例是2:1:0.5,口感和幼滑度剛好。

焦糖布丁和法式焦糖燉蛋很相似,布丁的焦糖在底,冷藏後變成液體,吃的時候要倒轉出來。焦糖燉蛋則在食用前加入砂糖燒出糖衣。

材料 4個

布丁

  • 50g 幼砂糖       
  • 200ml 鮮奶
  • 2個 雞蛋
  • 適量 vanilla extract

焦糖

  • 30g 幼砂糖
  • 2茶匙 水
  • 2湯匙 熱水

做法

  1. 將砂糖和2茶匙水放入一個小鍋煮至糖溶解至啡色,期間不要攪拌,加入熱水,熄火,平均倒入4個容器內備用。

2. 將鮮奶和一半砂糖放入小鍋內煮至砂糖溶解,不要煮滾。

3. 將雞蛋輕手打散,加入餘下的砂糖拌勻,再倒入鮮奶拌勻,用篩隔去泡沫,倒入容器內,蓋上錫紙,放入焗盤,加入50-60C熱水至一半位置,用150C 焗37分鐘,取出,放入雪柜冷藏至食用時,用刀沿焗盅邊慢慢界一圈,用碟蓋在上面,反轉倒出來即可。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