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d 麵包 Recipes Soft bread 軟麵包

鮮奶饅頭

January 12, 2022

要蒸一鍋表面光滑的饅頭真的不易,試了幾次今次的成品總算勉強可見得人,口感也有彈性,但表面仍有點不夠光滑。下次擀麵時要擀得再光滑一點。

材料 8個

  • 300g 中筋麵粉
  • 180g 鮮奶
  • 30g 砂糖
  • 3g 速發酵母
  • 3g

做法

  1. 將麵粉、鮮奶、砂糖、酵母放入廚師機打勻,加入油用中速打至光滑,用保鮮紙蓋好放10分鐘鬆弛。
  2. 撒上大量手粉,擀成長方形至麵皮沒有氣泡,期間再撒手粉確保麵皮不會黏枱面和麵棍。麵皮上薄薄掃上一層水,捲起,收口。
  3. 切去頭尾,再切開8份,放入蒸籠發酵20分鐘至麵糰變得輕。
  4. 冷水下鍋蒸13分鐘,熄火,不要開蓋,燜5分鐘出鍋。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