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Trans Siberia Rail 西伯利亞鐵路之旅 ~ 俄羅斯、聖比得堡(2011年 9月)

西伯利亞鐵路之旅:27 Sep (Day 17) ~ 要回家了 !

February 27, 2012

不知不覺已到旅程的尾聲,又是時間回家了。趁還有大半天時間,我們一早便到距離不遠的市集去逛逛(Sennoy Market),看看這裡的菜市場,了解一下當地文化。

這個菜市場有點像香港的市政局街市,裏面比較寬敞,但不像香港那多攤販,買東西的人也不多。除了一般水果、蔬菜和肉類,還有一個很大的賣新鮮蜂蜜的攤檔,有各式各樣蜜糖和蜜糖做的食物,很特別。另外還有賣甜品和糖果的小舖,顏色很鮮豔,但賣相則一般,帶點70年代感覺,跟我們在香港見到的都很不一樣。

市場外的小販

沿著大馬路慢慢行,經過一間賣朱古力和咖啡的小舖。進去看看,終於買到了第一件手信了 (當然是買給自己的!) – 俄羅斯款式的咖啡壷,一看到已經愛不措手,立即把它買下。行了不多久便回到我們住的酒店。退房後便坐的士到機場,又是離開的時候…

Kentucky Fried Chicken

聖彼得堡機場 Pulkovo Airport有兩個terminals,大部份都是內陸線,只有小部份國際航線,但沒有直航到香港的航班,所以我們都得飛往莫斯科轉機。很快便到達莫斯科,還有很多時間才登機。於是便在機場吃點東西和四處逛逛免稅店,但都沒有什麼值得買的東西。最有趣便是這個搾橙汁機,只須入錢,不出一分鐘一杯鮮搾橙汁便在你面前了。我們很無聊地等着希望有人會來買一杯橙汁喝,但始終沒有人來買(看的人倒很多!)。

登機的時間終於到了,再見莫斯科!

按入看更多照片  —> 27 Sep (Day 17) ~ 要回家了 (8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