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Taiwan 優悠台中自駕遊 (2011年12月)

優悠台中自駕遊 : 12月24日 ~ 日月潭。車埕。水里。集集。埔里。清境

January 14, 2012

一大清早便被笑聲和談話聲吵醒了。捲起窗簾,天空一片灰濛濛,幸好沒有下雨。我們收拾好行李便到下面吃早餐。早餐是自助形式,就在那大廚房旁的半露天庭園內放了幾張餐枱。食物有麵包、煎蛋、炒菜、粥、配粥吃的小菜,還有咖啡和茶。

吃吧便騎單車(民宿有十多部單車放在庭園給住客免費借用)到附近三育基督學院。這所學院現設有大專和中學部,在民國40年創立,是基督教臨安息日會在全球各地五千多所教育機構之一。可惜的是這所像園林一樣環境優美和寧靜的學院在星期六是不開放給遊客參觀的。既然不能參觀,我們便回民宿退房,去今天的第一個地方-日月潭。

因為今天晚上要在清境住,所以只預算在日月潭留三小時。我們選了一條不費時的健行步道[水社親水步道],由水社碼頭行至九龍口竹石園,沿潭而行,還可看到有關日月潭的生態知識。然後便到一間露天咖啡室吃午餐。

 

環潭自行車道

 

歐陸式小cafe

 

按入看更多照片  —> 日月潭-車埕-水里-集集-埔里-清境 (14張)

接著便到被遺忘的山中小鎮-車埕。從日據時期時就是伐木加工業的重鎮,但隨著伐木業興盛時期的遠去,便改為發展觀光業,也因為伐木業遺留下的木工加工場與設施,便成為集集線上重要的景點。沿途去集集時還經過水里,我們只泊好車在市集逛逛便繼續去下一個目的地集集。

集集線的終點站 – 車埕。當年是木材集散地,現已成為提供遊客做木工手工藝的體驗工廠和木業展示館。

水里小鎮

 

騎單車遊集集是這天的重點。在集集鎮泊好車和放下相機後,便匆匆去租單車。想不到租金這麼商宜,只是NT$100一天!因為我們是遊客,連按金也不需要,老闆娘還給我們兩大瓶蒸餾水。

出發了!我們沿着其中一條景觀線,邊騎邊欣賞風景,好不愜意!以前從未試過這樣地騎單車去觀光,原來真的很寫意,喜歡的時候還可停下來拍照。騎了兩個小時已差不多天黑,也是時候還車和吃飯了。太陽已下山,也有點冷。兩旁食店林立,忍不住買了竹筒飯吃。店主把竹破開後給我們,熱騰騰的蒸氣夾着飯的香氣,我們已急不及待把車停在路旁吃。

 

停在路旁小休

 

921地震時塌下了一半的武昌宮,雖然目前損毀的部份仍未拆去,但至今仍然香火鼎盛。

 

紙餐廳內的擺設

距離清境還有幾十公里路程,個多小時便到。昨晚的民宿主人告訴我們可以順道去埔里鎮有名的蘇媽媽湯圓吃糖水。這裡的湯圓有鹹有甜: 鮮肉湯圓、花生及黑芝麻三款,還有幾款台式小食。為什麼這裡的湯圓那麼有名,就是用的都是真材實料及店主每天用心地去做。我們選了甜湯圓吃,湯底跟香港的完全不同,全是用桂圓紅棗、白木耳及焦糖熬十二個小時完成,難怪那麼好吃,吃多一碗也不覺膩。和老闆娘閒聊幾句,她說在去年曾和朋友來香港玩了幾天,也吃過香港的湯圓,但總覺得自己做的味道好得多。

 

帶著滿足離開埔里小鎮,我們繼續旅程到清境。八時多山區的路都很黑,一盞街燈也沒有。路都是灣灣曲曲,很多段路都要單線雙程行車,而台灣人一般都喜歡超車,過兩、三部車是閒事,所以我們都要特別小心。因為是山路,又在晚上開車,三、四十公里的路要行一個多小時才到達。好不容易終於找到我們住的民宿,距離清境農場只是十多分鐘。泊好車後,直覺得今晚不會住得舒服。果然沒有錯,房間十分間陋,也不清潔。當時只有幾度,在這樣的環境下洗澡真不是味道,只想早點睡,寄望明天會更好。

蘇媽媽湯圓

 

住宿: 清境富嘉福爾摩莎渡假山莊

按入看更多照片  —> 日月潭-車埕-水里-集集-埔里-清境 (14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