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Trans Siberia Rail 西伯利亞鐵路之旅 ~ 俄羅斯、聖比得堡(2011年 9月)

西伯利亞鐵路之旅 :16 Sep (Day 6) ~ 俄羅斯餐卡

February 3, 2012

昨晚已入俄羅斯境,餐卡也換上了很有60年代味道的俄羅斯餐。餐卡很冷清,只有三個外國人在吃早餐和喝啤酒。 餐卡是一對俄羅斯人夫婦(或情侶)營運,男的負責寫單和收銀,女的則是廚子。餐牌上的食物款式很多,就連飲品都有兩頁。

我們點了crepe配鮮蘋果果醬,煎蛋和火腿,酸瓜沙律,麵包和espresso。等了半小時左右,食物終於送來。蘋果醬是新鮮即做,很鮮甜,其他的的食物也很美味,價錢也算合理。

Apple crepes

Dinner:

Russian beef stew

 

Bake chicken with mushroom and sour cream

 

在用餐時間以外,這對夫婦會拿着各色各樣的小食和飲品到每一個車卡賣,當然價錢比在餐卡的貴上兩倍。火車上住在隔壁的加拿大人就有這經驗: 他點的麵包應是3盧布一塊,在結帳時單上寫了Rub30!還有,他們會告訴你沒有零錢找續,但會給你一些標價很高實際上很便宜的東西來代替,或告訴你明天再去光顧時找回給你,做生意的手法很不老實。幸好我們帶備了足夠的食物,沒必要再受騙了。其實每天火車也會經過很多小鎮,停留數分鐘至30分鐘不等,也可趁著這個時間下車在月台的小商店買道地的食物。

俄羅斯的消費一點都不便宜,比香港貴很多。乳酪飲料 65盧布,火腿、麵包和煙雞脾共700盧布。

Smoked ham & chicken

Yogurt drink (natural flavor)

按入看更多照片  —>  16 Sep (Day 6) ~ 俄羅斯餐卡 (6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