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Trans Siberia Rail 西伯利亞鐵路之旅 ~ 俄羅斯、聖比得堡(2011年 9月)

西伯利亞鐵路之旅:19 Sep (Day 9) 13:58 ~ 抵達莫斯科

February 9, 2012

經過了6日5夜的火車旅程,我們終於抵達莫斯科的Yaroslavsky Vokzal。這是莫斯科其中一個火車站,主要是乘搭通往西伯利亞地區的火車。

車站外

車站外

上半部的火車旅程完結了,由莫斯科將會是參觀博物館、教堂、美食和攝影之旅。

按入看更多照片  —> 19 Sep (Day 9) ~ 抵達莫斯科 (9張)

 

火車抵達後,旅客們都拿着行李紛紛下車拍照,呼吸一下莫斯科的空氣。我們拿着行李步行約五分鐘便到地鐵站(Komsomolskaya)。地鐵站很舊,沒有電梯,拿着行李下去都有點吃力。終於到達售票處,很多人排隊買票。莫斯科地鐵歷史悠久,沒有翻新,所以都沒有電梯和自助買票機。站內也沒有任何英文指示,對遊客來說都要花點時間去明白。票價一律是28盧布一次,無論去多遠也是這個價錢。付錢後賣票員會給回一個token,只須在入票口拍一下便可進入。當我們預備入閘時,一位票務員突然走出來拉着我們說了一大堆俄文,我們當然不明白。於是他便指着我們的行李,再指着token。原來帶着大件行李搭地鐵是要付錢的,價錢也是28盧布。由地面至月台都挖得很深,站在扶手梯上幾乎看不見盡頭,得花上許多時間,因此大部份人都在看書。終於到月台了,花了點時間才弄清楚應該上那個方向的地鐵,因為站名全都是俄文,我們需要對清楚每一個字母才能上車。過程很順利,搭了幾個站便到我們酒店Partizanskaya站。這間酒店是1980年奧運會舉行時的奧運村酒店其中一間。放好行李後便到酒店附近的紀念品市場逛逛。只是四點多,大部份攤販已在準備關門。這個市場不是太大,都是售賣些俄羅斯娃娃、裝飾品、毛和皮革製品,沒什麼好買。我們吃點東西後便乘地鐵到市中心Ploshchad Revolyutsii[革命廣場站],這是旅人最常上下車的站,因為紅場和克里姆林宮就在附近。

可愛的俄羅斯娃娃

可愛的俄羅斯娃娃

 

按入看更多照片  —> 19 Sep (Day 9) ~ 抵達莫斯科 (9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