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Trans Siberia Rail 西伯利亞鐵路之旅 ~ 俄羅斯、聖比得堡(2011年 9月)

西伯利亞鐵路之旅:22 Sep (Day 12) ~ 聖比得堡市中心

February 17, 2012

已踏入深秋的聖彼得堡天氣很清涼,還下着毛毛雨。對旅遊人士來說有點不便,拍出來的照片也顯得昏暗。但站在這個有很多運河、橋樑、教堂和博物館的城市,你已被這充滿藝術氣息和歷史建築的環境吸引着,不知從何處出發。

按入看更多照片  —> 22 Sep (Day 12) ~ 聖比得堡市中心(13張)

既然我們就在喀山大教堂(Kazan Cathedral)後面的酒店住,第一個去的就是這教堂了。花了10年才建造完成,以梵諦岡的聖彼得大教堂作典範而設計,要經過一列柱廊進入,顯得很莊嚴。內部有粉紅花崗岩雕琢而成的柱,極盡華麗。

另一個充滿裝飾藝術風格的建築物就是勝家大樓(Singer Building),俄國分公司的辦公室在這裡,現已改為全城最大的書店,在二樓有間咖啡店俯瞰人來人往的涅瓦大街(Nevsky Prospekt)。

Singer Building

涅瓦大街(Nevsky Prospekt)是聖比德堡的主街道,觀光景點大都集中在這裡,河流和運河交錯,乘坐觀光船遊河會經過部份特色建築物、教堂和廣場。

Griboedov Canal運河旁的建築物

按入看更多照片  —> 22 Sep (Day 12) ~ 聖比得堡市中心(13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