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Trans Siberia Rail 西伯利亞鐵路之旅 ~ 俄羅斯、聖比得堡(2011年 9月)

西伯利亞鐵路之旅:後記 (5) ~ 俄羅斯美食

March 5, 2012

俄羅斯地域很大,跨越了歐洲和亞洲,但絕大部份的人都居住在歐洲部份,所以其飲食文化都受歐洲影響。除了俄羅斯菜,還有其他的如烏茲別克、格魯吉亞等菜式也很普遍。

由於氣候寒冷,人們需要補充較多的熱量,所以都會吃較多肉類。烹調時也會用上很多油,多數的湯上面都會有很多浮油。主菜的材料一般含有薯仔、麵包、雞蛋、牛肉和牛油。其他如椰菜、酸瓜、酸忌廉、洋蔥、菇類、芝士等也很普遍。除了有名的魚子醬和俄羅斯菜湯外,還有美味的bliny(pancake)、pelmeni (俄羅斯餃子)、zharkoye (燉牛肉)和kotleta po-kievsky (包了牛油的雞胸肉)。今次到俄羅斯旅遊,試了很多不同的菜式。起初覺得有點膩,尤其是差不多每一道菜都用了大量的酸忌廉和牛油,吃後都有點難以消化,但每一樣食物都很美味和有特式, 在香港是不能吃到的。

Beef Stroganov

Russian Pelmeni (dumpling)

 

Russian pear juice

Khachapuri (Georgian cheesebread)

Pilaf (Uzbekistan)

Bliny (Russian pancake)

cherry strudel

Stolle  (cafe for coffee & pies)

Pelmeny Bar  (specializes in Russian dumplings)

按入看更多照片  —> 西伯利亞鐵路之旅:後記(5)~俄羅斯美食 (20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