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2011年4月)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 美麗的傷城

March 23, 2012

薩拉熱窩[波斯尼亞]

Day 4 ~美麗的傷城

 

一座飽受戰爭洗禮的古老城市 – 薩拉熱窩,在土耳其語中是「美麗宮廷」的意思。

美麗宮廷 -薩拉熱窩

行走在新城區的電車

 

按入看更多照片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 美麗的傷城 (6張)

這座美麗的城市有迷人的山峰,也是東西文化交匯處,因為一場戰爭而摧毀了很多歷史文物和無辜的生命。走在街頭都可看見滿佈彈孔的建築物,還有臉上仍帶悲傷的老人,看著殘酷的戰爭遺留下來的痕跡,都可以想像戰爭的威力是多麽可怕。

有名的拉丁橋 Latin Bridge是薩拉熱窩一條古老的橋,跨過Miljacka River。橋的北端就是1914年一名塞爾維亞青年刺殺了奧地利的斐迪南大公Archduke Franz Ferdinand而引發第一次世界大戰。

 

街頭的古老建築物,隱約可見彈孔

隨處可見滿佈彈孔的建築物,好像已成為到薩拉熱窩旅遊的一個景點

戰爭遺留下永不磨滅的痕跡

奧地利的斐迪南大公遭刺殺而引發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拉丁橋

 

按入看更多照片 ->The Balkans 巴爾幹半島 ~ 美麗的傷城 (6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