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Central Asia 中亞古絲綢之路 (2012年 3月)

中亞古絲綢之路 ~ 終於抵達了塔什干 Tashkent

April 20, 2012

經過八個多小時終於抵達烏兹別克首都塔什干。機場有點殘舊,需要搭巴士到機場大樓。步出機艙已感覺到陣陣涼意,據天氣報告說幾天前比現在還冷,有些地方更下雪。

我們一行三十人是用落地團體簽證,所以得在等領隊去辦。

Uzbekistan Visa

等了半小時左右終於辦好了(本地人辦事效率不能和香港人比較,所以任何時候都要很耐心地去等待)。他們大多不懂英文,所以入境時都花上一點時間,但都算順利,跟着便去取行李。場面十分混亂,也很擠迫。本地人都帶了很多很特別的行李,有50吋大電視,車呔,汽車零件等,如把各人的汽車零件組合起來,相信可以裝成一輛車! 自己的行李終於到了,但掉在輸送帶和行李出口處之間的地上,需花很多力氣才能拿到,有很多人的行李更給扯破,但投訴也沒有辦法。清關也很麻煩(最麻煩是馬烏兹別克,每次出入境都需填寫兩份清關表,申報有多少錢也需清楚填寫),本地人都不排隊,拿着很多行李也在插隊,好像幾十年前在羅湖過關一樣。

經過一番折騰,最後都完整無缺的步出機場,坐上巴士向塔什干市進發。

很累了,先去吃飯再回酒店。

住宿:Tashkent Palace Hotel

Tashkent Palace Hotel

烏兹別克國旗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