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ls Recipes Sauces and jam 醬

Cranberry Jam 小紅苺果醬

May 2, 2012

小紅莓(Cranberry) 含豐富維他命C,有助增強免疫力,治療尿道感染,女士多吃有助於泌尿系統的保健 。因小紅莓味道帶酸,用來做果醬甜度適中。 \(^o^)/

材料:

  • 小紅莓             500g
  • 幼砂糖             300g
  • 檸檬汁             10ml

做法:

  1. 小紅莓洗淨瀝乾,放鍋內,加入糖和檸檬汁,拌勻,最少醃三小時。
  2. 用大火煮滾,轉中火煮至稠,約三十分鐘至凝固點即成(期間需攪拌避免黏底),然後開始測試果醬濃稠度
  3. 趁熱把果醬裝入已消毒的玻璃瓶內進行真空處理

Frozen cranberries

加入砂糖和檸檬汁拌勻

放入鍋內煮

小貼士:

  • 烹煮過程中會產生很多泡泡,要將這些泡泡撈起,也須不停攪拌以免燒焦。
  • 未開封的果醬應放置在通風陰涼處,避免陽光照射,可保存約三個月。開封後須放雪櫃,盡快享用。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