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Central Asia 中亞古絲綢之路 (2012年 3月)

中亞古絲綢之路 ~ 坐車日

May 11, 2012

一早離開薩馬爾罕開車往烏兹別克最南的城市Termez 鐵爾梅兹,路程約450公里,因路況較差,不能開得太快,所以要最少十個小時才能抵達。車子穿越山嶺,兩旁都是不同層次的紅色岩石,

偶然也會看到牧羊人在草原上放牧。沿途經過Shakhrisabz,帖木兒的出生地,這裡有一座巨大的夏宮 Ak-Saray Palace,是帖木兒時期最大的建築。除了用作皇室消遣的地方,帖木兒也會在這裡處理國家事務。現在這座夏宮只剩下兩塊高38米的巨型城牆,上面還留下了未經修復的藍包馬賽克和大理石瓷磚。宮殿入口的廣場內有一個帖木兒雕像,很多人也喜歡在這裡拍結婚照。

Ak-Saray Palace

很多人喜歡在帖木兒雕像前拍結婚照

按入看更多照片  –> 中亞古絲綢之路 ~ 坐車日(19 張)

 

Dorut-Tillavat 這個建築包括Shamsiddin Kulol Mausoleum,、Gumbazi-Seyeedon MausoleumKok Gumbaz Mosque星期五清真寺。帖木兒的父親和他父親的精神導師就是安葬在這裡,而這個陵墓立刻便成為人們朝拜的地方。

Dorut-Tillavat Shamsiddin Kulol Mausoleum

Dorus Saodat 帖木兒除了建造那座巨大的夏宮,還建了他兒子Jahangir的陵墓和自己的地下墓室,但他不是葬在這裡。

因為距離目的地還有一段路程,中午便在一家烏兹別克人家裏吃午飯。這裡的房子都是矮矮的平房,進門後一直走就是一個很大的庭院,種了很多果樹,四月的時候就是杏的季節,杏樹開滿了很美麗的花,讓整個庭院充滿了花香味。他們可從樹上摘取果實,然後去皮和曬乾,便是很可口的杏脯乾了。除了做乾果,他們也會把果肉製成果醬和饟或麵包一起吃。圍繞着庭院有一個很大的廚房,裏面有很大的鍋爐,以及做饟用的泥爐。饟是中亞人的主食,所以家家戶戶也有一個。庭院的另一邊便是我們用餐的地方,擺了長長的餐枱。我們到達時枱上已放滿了食物,十分豐富。

開餐啦!

吃了一頓豐富的午餐,便繼續往阿富汗邊境接壤的鐵爾梅兹。

住宿:Meridian Palace Hotel

按入看更多照片  –> 中亞古絲綢之路 ~ 坐車日(19 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