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Central Asia 中亞古絲綢之路 (2012年 3月)

中亞古絲綢之路 ~ 冗長的三小時入境阿拉木圖

June 19, 2012

離開了充滿大自然風景的吉爾吉斯後,我們從陸路進入哈薩克 Kazakhstan 境,再驅車往阿拉木圖 Almaty。原本以為阿拉木圖是比較先進的城市,過關應該沒有那麼混亂,但中亞國家始終是一樣,在那裡都須經過漫長而無秩序的入境手續。為了避免費時的行李檢查 (這裡的入境行李檢查特別嚴謹和麻煩),導遊已預先備了數百美元給海關,這樣我們便避過了行李檢查。

但護照檢查也花了不少時間,因為本地人太多,他們帶了很多行李和貨物,隨便放在人多擠迫的通道及狹窄的大堂內,除了本地人,其他旅客都無法在這麼混亂的環境下通過。終於在這個時候有一位穿軍服的入境處人員出來維持秩序,在他大聲喝令下,那些拖著大型貨物意圖地插隊的人才稍為檢點一下到後面排隊。當到我們蓋印時,那些職員只顧著閒聊和說笑,看到有很多人排隊等也不顧,以他們這個速度難怪得花上最少兩個小時才能入境。可能是我們在香港出入境手續都那麼有效率,所以便不會像他們那麼有耐性的等。經過一番搏鬥後終於在護照上蓋印了,但我們的巴士和行李還在排隊,我們還須等一個多小時。哈薩克邊境有一間咖啡店,我們便只好在那裡等。我們每人都買了茶坐下聊天,但收銀員十分不禮貌地告訴我們要保持安靜,因為她不能忍受嘈吵的環境。又告訴我們不能把任何東西放在枱和椅子上,全部得放在地上,否則便會叫我們離開。在中亞這麼多天還是第一次遇上不友善的中亞人!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