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ound the world Nepal 尼泊爾行山之旅 ~ Classic teahouse Trek - Jomsom Trek(2011年2月)

尼泊爾登山之旅 ~ 聖地Muktinath

August 9, 2012

昨晚住在這幾天裏最高海拔的地方,天氣比較冷,旅館的設備也比之前簡陋,所以也沒有熱水供應,如有勇氣在約零度的氣溫下洗澡,這裡的工作人員很樂意地為你去燒一鍋熱水的。這家旅館只有八、九個房間,分三層,在最高層的房間就好像冰箱一樣,沒有厚睡袋的話就要捱冷,半夜的時候溫度還會更低,就連這裡唯一的一個廁所也結冰。

來這裡已習慣了早睡早起,因為晚上一般都沒有電力供應,或只有很微弱的光線,所以連書都不能看,只好早點睡。今天約五時多就須起床,先去參觀Muktinath 的印度廟 Vishnu Temple,在廣大的庭院內有108個銅牛頭的水喉頭,整齊地排列成半圓形,水不息地流到地上,有些還結成冰柱。印度教教徒相信在這裏沐浴能得到救贖。

Muktinath Temple 入口

Path leading to the temple

108個銅牛頭的水喉頭

印度廟內也有藏傳佛教的經輪

按入看更多照片  —> 聖地 Muktinath Feb (33張)

從這裏行出去就是 Jwala Mai Temple,一間很細的印度廟,廟內很黑,中央有一點藍色的火光點在水上面,有點脆異。因這間廟有一個泉眼, 那點不滅之火就好像點在水一樣。

接下來便繼續今天的行程到Marpha (2680M),開始的路不難走,部分山路比較狹窄,有斜坡要走,還要經過滿是碎石的河流。中午過後進入Kali Gandaki 河谷走下山那一段較辛苦,要面對迎面吹來的大風沙。

兩旁景色

Kagbeni 和 Upper Mustang

今天行了八個多小時,入黑後才到Marpha 的旅館。

按入看更多照片  —> 聖地 Muktinath  (33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