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serts, cakes, cookies 蛋糕、曲奇 Recipes Sweets 甜品

焦糖布丁

August 26, 2012

記得以前在美國居住時一想起要吃這款甜品時,只要告訴朋友,她便會立刻做然後通知我可到她家中享用。這款甜品是她的拿手菜,所以我也跟她學了。很久已沒有做過,就趁今晚朋友到我家吃晚飯,就用來做甜品,再配上一杯土耳其咖啡,真是一個完美的配搭!                  附食譜    —–>

 

 

焦糖布丁

材料:(2個)

  • 全蛋                 1個
  • 蛋黃                 1個份
  • 牛奶                 120ml
  • 砂糖                 2湯匙
  • 雲呢嗱香油      數滴

焦糖材料:

  • 砂糖                 2湯匙
  • 水                    1茶匙
  • 熱水                 2茶匙

焦糖做法:

  1. 鍋內加入砂糖和水,混合好用中火加熱至開始稠和呈現焦糖顏色,熄火。
  2. 加入熱水使焦糖溶解,倒入布丁模內。

焦糖

布丁做法:

  1. 預熱焗爐至170°C。
  2. 加熱牛奶至冒煙,熄火。將全蛋和蛋黃混合,加入糖用打蛋器攪拌至混合,然後加入牛奶,最後滴入雲呢嗱香油。
  3. 將2的布丁倒入濾網過濾,然後注入已放焦糖的模內,排列好在焗盤上,注入2cm高度的熱水,放入已預熱的焗爐隔水加熱約18~20分鐘。
  4. 完成後待冷卻後放雪柜冷藏,食用時把布丁倒出放碟上即可。

已焗好的布丁

小貼士:

  • 煮焦糖時不要攪拌直到開始成凝固狀態,期間可大力回轉鍋子。因焦糖很容易燒焦,當開始轉啡色便要留意。
  • 牛奶煮至冒煙就可以。煮至沸騰會在倒入蛋液時把蛋煮熟。
  • 倒入熱水在烤盤上再放入焗爐可維持蒸焗狀態。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